拜習「私下見面」登場 專家揭會址背後玄機(圖)

發表:2023-11-16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莊園
11月15日(週三)上午,拜登和習近平在遠離鬧市的「費羅麗」(Filoli)私人莊園會晤。(圖片来源: 費羅麗莊園臉書)

【看中國2023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各方期待的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會晤,於11月15日(週三)在舊金山郊區的「費羅麗」(Filoli)私人莊園登場。有專家指出,會址之所以選在這裡,可能很符合習近平希望與正在市區進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官方會議區別開,表明兩人更多是屬於私人見面,營造所謂「互信」關係。

據美聯社和CBS的報導,建於1915年至1917年間的費羅麗莊園,地處加利福尼亞州伍德賽德(Woodside)的一個美麗鄉村。它設有一座喬治式復興風格的建築、多個英國文藝復興式花園、一個佔地2.8公頃的果園,以及一條長達1.6公里的小徑。距舊金山南部約25英里,大約是30分鐘的車程。

原莊主加州富商羅斯(William P.Roth)夫婦在1975年把這所資產捐贈給了美國國家歷史文物信託基金會(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目前平時對公眾開放。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印太項目常務董事格拉澤(Bonnie Glaser)表示,費羅麗是個「僻靜」所在,美中兩國領導人可以在一種輕鬆的氛圍內交談,「看來(他們)正舉行一場不同於APEC多邊峰會的雙邊峰會」。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公共事務與歷史學教授蘇裡(Jeremi Suri)認為,遠離城市喧囂的莊園不只可令二人避免許多助長衝突的因素,若氣氛融洽,二人或許會嘗試「互信,併進行更好溝通」。

但同時他也指出,習近平將藉此機會強化他的國際地位,向中國的民眾傳遞訊息他深受美國總統尊重的形象。

​​此前,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約翰桑頓中國中心(John L.Thornton China Center)主任何瑞恩(Ryan Hass)就稱,中方大概是希望習近平能夠獲得拜登的尊貴接待,凸顯其親密的私人關係,以便作內宣。

也有媒體披露,中方希望會議安排突顯拜習兩人的「私人關係」。

何瑞恩說,兩個領導人基於個人關係的互動,遠超過在會議室一排旗幟前的循例握手。

不過,德州大學公共事務暨歷史學者蘇裡(Jeremi Suri)則認為,選擇在豪華的費羅麗莊園單獨會面,會讓人聯想到,三十幾年前,已故美國前總統里根與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一處僻靜的城堡見面。當時,兩人坐在壁爐旁交談,然後都穿上厚外套走到戶外。

可想而知,若習近平知道此次會址竟然可比當年的美俄領導人會晤,很可能他無論如何也不想要到這兒來了,畢竟前蘇聯解體是發生在戈爾巴喬夫執政時期。

當時的蘇聯,對外關係緊張、國內通貨膨脹嚴重,再加上各民族矛盾日益激化,導致意識形態工作全面失控,戈爾巴喬夫終於成為​​蘇聯的最後一位領導人被載入史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