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多情天子順治帝 活佛22字道破大清結局(圖)

作者:賈小凡 發表:2023-12-1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世祖順治皇帝朝服像。
清世祖順治皇帝朝服像。(圖片來源: 公有领域 維基百科)

清世祖章皇帝,順治帝(1638年3月15日—1661年2月5日)名愛新覺羅.福臨,皇太極孝莊文皇后之子。福臨小時候被席捲在政治鬥爭中,在其生母和庶母的庇護下,幸而避免了成為政治博弈的犧牲品,皇太極逝後,叔父多爾袞輔助順治登上皇位,登基時才六歲,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少年天子。

順治元年(1644年),清軍入關,順治帝成為滿清定都北京後的第一位清朝皇帝。「清世祖,膺景命,靖四方,克大定。」說的是,順治帝順應天命,平定四方,統一了江山,他身後三位皇帝開闢了「康乾盛世」。順治、康熙雍正乾隆祖孫四代人是絕代風華的才子英雄,不乏傳奇色彩,順治在位18年,孜孜求治,勤政愛民,留下了很多故事。

後代很多人心目中順治帝是位多情天子,的確順治帝書法繪畫功力了得,才藝不凡,為董鄂妃差一點出家,是個感情豐沛之人。多爾袞死後,年僅14歲的順治帝親政,他也有政治上的見識,他深愛儒家重德敬天、律己寬忍的理念,對前臣寬宏大量,推行滿漢一家。只是作為開國皇帝,帝少國疑,又統治著3億漢民,順治帝擔憂滿清能否在關內立穩腳跟,內心的煩憂屢屢不斷。

當時,由於順治帝從小崇信佛法,佛道學識很高,常與僧人辯禪,談佛論道。對於國運的問題,經常找一些得道高僧詢問。史傳曾有佛教高人傳給順治帝2則關於大清王朝的預言,後來驚人應驗。

《清碑類鈔》是一本記錄清朝時期的傳聞故事和歷史糾紛的典籍。《清稗類鈔.方伎類二》有記,順治帝在位時,掌管外蒙古地區藏傳佛教的活佛——哲布尊丹巴胡圖克圖(漢語為「聖賢尊者」)前來紫禁城內覲見。順治知道活佛轉世,必有通天之術,於是向其請教大清江山社稷能否長久。結果這位活佛說出了兩句預言,後來的事實證明,全部應驗。

《清史稿.卷四.世祖本紀一》記述順治帝:「生有異稟,頂髮聳起,龍章鳳姿,神智天授。」在那樣的翩翩少年君主面前,活佛說的第一句是:「我身不殘,國祚不滅。」即,只要皇帝不是殘疾人,清朝就不會滅亡。順治聽了很高興,皇帝龍體尊貴,豈有殘疾之說?莫非大清可以萬世永存?便問他「可是這個意思嗎?」

活佛雙目微含,只說:「天機如此,不復多言」,意思是「不解釋」。

順治靈機一動,轉而再問活佛,那麼皇位可以傳位多少代?活佛緩緩說出了第二句:「十帝在位九帝囚,還有一帝在幽州。」

這下子,聽得順治且喜且憂。喜的是,這句以數字上掐算,不是20位皇帝嗎?縱觀歷朝歷代,傳位20代,也算是國祚長久了,不至於愧對祖先。憂的卻是「九帝囚」,莫非有九位皇家後代都如同東周的皇帝被外人囚禁?這可怎生是好?

想仔細再請活佛說一說,對方一味堅持,天機不可洩漏,順治不好再問下去,吩咐底下人將這兩句22字鄭重記錄下來,想看看天長日久,能否再出現高人來破謎。

時間是多麼奇妙又公正啊,260年後,史實與活佛的預言全部相符。

12歲的宣統皇帝溥儀(16:9)
清朝最後的皇帝宣統帝溥儀。(圖片來源:公有领域 維基百科)

第一句「我身不殘,國祚不滅」,應在清末宣統皇帝溥儀身上。溥儀在位時,因為皇帝的名字要避諱,溥儀的「儀」字(「儀」)不能讓人隨便用,如萬不得已在書信中非用不可時,就將「儀」字右下的那個「我」字缺一筆來寫。也就是說,從溥儀開始,「我」這個字殘缺了,大清要滅亡了,結果溥儀還真是清朝最後一位皇帝。另外,眾所週知,溥儀不能生育,也屬於一種身體缺憾。

第二句「十帝在位九帝囚,還有一帝在幽州」。大清入關後先後有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這十位皇帝在位。第九位皇帝光緒戊戌變法失敗後被慈禧囚於中南海瀛臺長達10年,這才是「九帝囚」所指。

至於「帝在幽州」預測的精準,更是令人拍案叫絕。宣統皇帝溥儀退位後,又逢九.一八事變,日本人扶持溥儀到瀋陽做了滿洲國的傀儡皇帝,上演一場鬧劇。據《周禮.職方》所載,「東北曰幽州」,今河北北部至遼寧一帶的範圍,在古代被稱做「幽州」。

國運預測學在歷朝歷代都被講得玄而又玄,國運興衰,皇位傳承,歷代以來都被視為天機,不可洩漏。活佛兩句預言應驗大清結局,也應證了天意難違。為什麼如此精準的預言透露給年少的順治帝?除了順治心底崇善、思想開明、對生命寬容之外,可能和他有深厚的佛緣有關。順治帝24歲時突然駕崩是真的嗎?為什麼有傳說順治帝去五臺山出家了?為什麼民間傳說孝陵是空的?順治帝的結局留下了不解之謎。


西山新法海寺殿中,順治皇帝御筆親書:「敬佛」。(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

北京西山新法海寺殿中,順治在巨大的石碑上曾御筆親書,為後世刻下二字:「敬佛」。在一首順治所作的《歸山詩》中,後人或可得見他當年的才情與慧根:
「黃袍脫換紫袈裟,只為當年一念差。我本西方一衲子,因何生在帝王家?
十八年來不自由,南征北討幾時休。我念撒手歸山去,誰管千秋與萬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