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習内部講話;賴清德當選 共軍異動;韓國瑜率團訪中?(視頻)

發表:2024-02-02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三中全會遲不開 習有這心事 寧肯撒幣不給百姓發錢

不滿賴清德當選  中共軍演  臺大選對中國影響巨大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或率團訪中?日媒直言親中派

日本態度決定美國援臺成敗 美軍發現最大弱點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1 三中全會遲不開 習有這心事 寧肯撒幣不給百姓發錢

中共三中全會至今仍沒召開,有分析指出習近平的內心糾結。面對中國民衆的艱難困境,中共「經濟國師」罕見説到,中共應該想辦法多在人民身上花錢,但有觀點認爲,中共的本質是榨取民脂民膏,而絕對不會把錢用在人民身上。

中國經濟處於風雨飄搖之中,目前廣東和江蘇有很多工廠倒閉,大量的人群找不到工作,老百姓不敢消費。在這種情況下,負責中國經濟未來走向的中共三中全會卻一直沒召開。

爲此,旅美獨立時評人吳祚來在海外社媒上曝光一份習近平的內部講話,去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習近平在會上披露三中全會遲遲沒開的原因,他說:「國際形勢不明朗,俄羅斯軍事實力不是我們從前想像的那樣強大,打一個烏克蘭都那麼艱難,他陷入爛泥潭了,我們下一步的戰略也就無法展開。臺灣大選,美國大選,是我們的機遇窗口,如果俄羅斯勝利了,這個窗口時間我們就能抓住,一舉就能解放臺灣...」

1月31日,媒體人程翔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指出,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三中全會遲遲不開,是因爲中共內外交困,「一時無法對全黨全國人民宣告重大的政治決策」,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只能閉嘴「修補,維持穩定」。

時評人江森哲在直播中也對此做出分析。他指出,中共中央全會有三個主要議題,首先是評價上一階段中央政治局的情況,其次是分析目前的國內外形勢,第三是指出中共黨中央以後的工作方向。但這三個議題,習近平是哪一個都不想碰。

而每次中共面臨困境時,要救經濟的唯一辦法就是把權力下放,讓老百姓自己搞經濟,往往很快就能好起來。但問題是,如果讓習近平把大權下放,目前中共的政權顯然就更不穩定,習近平也肯定不會這樣做,而中國的經濟就只能越來越不好。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當然不想開三中全會。

有不少人奇怪,中共黨魁習近平爲什麽寧可把錢發給外人,做出「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的種種大撒幣行爲,而不肯把錢花到本國百姓身上呢?

1月底,據《彭博社》報導,中國經濟學家、常任政府顧問李稻葵表示,中共的政策應該想辦法多在人民身上花錢,找到推動公共福利的辦法,並取消民衆的消費限制。

疫情三年中,相較於西方國家紛紛給本國百姓發錢、發福利,鼓勵消費的舉措,習慣對外裝闊氣的中共,卻不願給中國民衆發福利。

有外媒在去年披露說,習近平對於直接把錢發給國人以及刺激經濟有著深深的恐懼感,認為促進消費的增長是一種浪費,而這和共產黨的意識形態不符。

旅美時評人王赫分析說,中國現在的內需疲軟是事實,而中共只是在口頭上說,要以內需為基礎和基本動力來推動經濟發展,結果內需搞不動也起不來。但中共寧可把錢花在搞基建上浪費掉,也不會花到中國老百姓身上。

中共對中國百姓這一極端冷漠的心理,讓人不禁想到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所説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完全水火不相容的」,看來確實是這樣。

王赫指出,「這也體現出共產黨的本質特點,就是榨取民脂民膏,而絕對不會把錢用在人民身上。中共的財政支出,尤其在民生福利方面,和西方國家以及世界平均水平相比差的很遠。」

旅美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臺發文指出,作為中共「經濟國師」的李稻葵,突然呼籲中共應想辦法把更多的錢花在人民身上,但這並不是習近平想要的,如果習真的考慮民生重視經濟,就不會無休止地折騰所有行業,以至讓中國經濟受到重創。而且當中國經濟面臨寒冬、民眾消費低迷時,就應及時採納一部分經濟學家的建議,向全民發錢,而不是所謂的消費券。

2 不滿賴清德當選中共軍演 臺大選對中國影響巨大

臺灣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後,中共十分不滿。又藉著軍演對臺灣施壓,但有觀點指出,臺灣大選對中國的影響非常巨大。

1月31日,中共國臺辦發言人陳斌華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蘿拉•羅森伯格近期發表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並沒有決定臺灣地位、沒有排除任何國家和臺灣建立外交關係、也沒有排除臺灣有意義的參與聯合國體系空間」的言論,再次老調重彈說,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陳斌華也要求美國政府停止向所謂的「臺獨」分裂勢力輸送錯誤信號云云。

有記者向陳斌華提問說,稱有臺灣政客表示,中共會在賴清德於今年5月20日上任前,在政治、經濟和軍事等角度對臺施壓。

對此,陳斌華回答說,臺灣的選舉結果表明臺灣民眾要和平不要戰爭的理念,又話鋒一轉略帶威脅的說,如果繼續走謀獨挑釁的老路,只能把臺灣推向更危險的境地。

雖然陳斌華沒有直接回應該記者的詢問,但中共已經通過喉舌央視給出了答案。

1月30日,中共央視在《央視軍事》節目中播出一段視頻,顯示福建省東部海岸的某地區,中共海軍的導彈發射車正進行對海攻擊訓練的演習,中共有意選在離臺灣非常接近的區域演習,威脅意味十分明顯。

雖然中共嘴上和行動上都在表達對臺灣的不滿並進行軍事施壓,但國際上對臺灣持看好態度。

1月31日,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出席臺灣智庫、福和會主辦的演講會,他十分讚賞的表示,臺灣的民主機制非常健全,社會上都在熱烈的討論國家大事,而這就是民主的真諦。

余茂春指出,中共太大、太胖,但自身體弱有很多毛病,比如內政、外交、民心不穩,所以臺灣對中共國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余茂春強調說,中共是極權專制,最怕的就是中國老百姓造反,所以臺灣的民主選舉對中國大陸的影響非常巨大。

他說:中共這個專制政權一天到晚都在想,要怎麼樣才能把老百姓統治起來,所以中共的統治機構和行政預算,有很大一部分都用到了這方面。而對臺灣政府來説,這方面的問題是不可想像的,所以臺灣擁有自己的國民意識,而這種國民意識對一些中國大陸的民眾來説,其實是很有啟發意義的。

3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或率團訪中?日媒直言親中派

日前,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密切關注此事的日媒紛紛罕見直言,他是親中派。而韓國瑜以后是否會率團到大陸訪問,也被關注。

臺灣立法院第11屆立委於2月1日報到,並從上午開始進行立法院長選舉,整個過程十分激烈,國民黨推出韓國瑜和立委江啟臣角逐,民進黨由不分區立委游錫堃和立委蔡其昌參戰。

民眾黨團則是推舉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在第一輪投票中,三黨無人過半,據第二輪投票結果顯示,8名民眾黨立委沒有進場投票。這導致事態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韓國瑜拿到54票,游錫堃獲得51票,因此韓國瑜當選第11屆立法院長,江啟臣擔任副院長。兩人隨後在立法院簡報室宣誓就職。

韓國瑜在當選后被媒體問道,「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大選時質疑,如果你當選立法院長,可能會帶17個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長訪問中國,走入中共國臺辦或中聯辦,請問你有訪問中國的計畫嗎?怎麼回應賴清德這個質疑?」

韓國瑜回應說,「賴清德總統不必過度擔憂,我再重申一遍,我謹遵中華民國憲法,扮演好中華民國立法院長的責任」。

但對是否會訪問中國大陸的問題,韓國瑜沒有做出答復。

而日本媒體對臺灣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選舉也分外關注,包括《朝日新聞》、《產經新聞》和《日本經濟新聞》等都趕在第一時間報導本次選舉結果,而且上述日媒對韓國瑜的態度都十分直白。

《日本經濟新聞》的標題是:「親中派的韓國瑜當選臺灣立法院長,將成為賴清德總統的絆腳石」,表達出對臺灣日後政局走向的擔憂;而《朝日新聞》的標題則是「親中韓國瑜出任臺灣立法院長」,毫不掩飾對韓國瑜親中共的印象。

這顯示出日本朝野對韓國瑜立場的擔憂,因爲他給人的印象是和中共走得很近。

4 日本態度決定美國援臺成敗 美軍發現最大弱點

日前,有美媒指出,日本的態度將決定美國援助臺灣的成敗,而美國軍方也發現在太平洋地區的最大弱點。

據美國網路媒體Vox報導說,日本在臺海衝突中做出怎樣的反應,可能會決定美國的作法,並將能左右戰後的全球格局。

該報導指出,日本和美國是簽有安保條約的軍事同盟,當日本受到攻擊時,美國有義務幫助排除外來攻擊。日本允許美軍使用日本的軍事基地,但並不介入衝突,日本也可以向美國提供後勤或作戰支援。但問題在於,如果日本考慮到自身風險而拒絕對美國提供支援,美國就有可能在臺海戰爭中失敗。

而這也導致一個後果,日本慶應大學名譽教授添谷芳秀強調說,一旦中共佔領臺灣,就代表美國出局,至少意味著中共在這一區域中擴張霸權,美日同盟或許不復存在,以後的世界格局將完全不同。

話是這麽説,但日本政界常常表示:「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一旦中共蓄意武力攻臺,緊接著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就是近鄰日本,因此日本即使出於對本國安全的考慮,也要牢牢保持和美國共同支持臺灣的態度。

就在各界關注日本對臺灣立場的同時,美國也認真檢視在印太地區的後勤部署。1月31日,路透社報導,20多名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都認為,一旦中共武力攻臺,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後勤補給是最大弱點。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的兵推也得出結論,中共或將有意攻擊美軍的後勤節點,比如炸毀對戰鬥機和軍艦的油料補給,並想癱瘓美國的海上和空中武力。

因此,美軍也在努力分散在印太的軍事後勤樞紐。路透社表示,美國去年和澳大利亞完成「護身軍刀」演習後,以及同多國完成「機動衛士」聯合軍演後,美軍都有意在演習地點留下一些軍事裝備,以供未來天氣災害或在未來可能的軍事衝突中使用。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