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體腰斬幾乎炸沒」河北燕郊餐店突發爆炸 (圖)

發表:2024-03-13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爆炸
河北燕郊一餐飲店發生大爆炸,整個樓體只剩下骨架。(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3月13日早上,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餐飲店發生爆炸,現場響聲巨大,4層樓體僅剩一半骨架,近乎被「腰斬」,目擊者稱整棟樓幾乎被炸沒了。官方聲稱目前造成2人死亡,26人受傷,救援還在進行,傷亡數字仍在更新中。

綜合央視新聞、澎湃新聞等大陸媒體報導,3月13日7時55分許,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小張各莊村一老小區底商餐飲店發生疑似燃氣泄漏引發的爆燃事故。目前已救出28人,事故導致2人死亡,26人受傷。傷員已被送至醫院,大多數為輕傷。目前明火已被扑滅,500米範圍內的居民已經轉移,圍觀群眾被疏散,現場拉起警戒線。具體爆炸原因尚未確定。

據報,發生爆燃的是河北燕郊的一家炸雞店,已造成4層樓體發生坍塌,受損樓體僅剩一半骨架,近乎被「腰斬」,樓體大部分面目全非。「很大的一聲響聲,可能整個燕郊都能聽得見。」有知情者表示,附近多棟建築受損嚴重,有的窗戶、招牌都被震壞,多輛車受損停在路上,地面一片狼藉。

一位當地居民表示,他家距事發現場幾百米遠,上午8點10分左右,在家裡聽到一聲巨大的聲響,他家所在的樓上也能看到現場掀起的煙塵。另一居民表示,他家距爆炸地點約五六公里,在家中都聽到了巨大的爆炸聲響,家中的窗戶也有震動。

有多則視頻顯示,一座樓體突然發生爆炸,一團巨大的火光球噴出,伴隨滾滾濃煙、瓦礫向四周擴散,瞬間濃煙瀰漫天空。樓體幾乎就剩下骨架,樓下多輛汽車在燃燒,隨後又聽到震耳的爆炸聲音,視頻中有女士震驚,「完了!完了!哎呀,這可真慘哪!」有男士驚呼,「哎呀媽呀,全爆炸了!」

事發現場一商鋪老闆告訴澎湃新聞,發生爆炸的是一幢4層建築,「有個招待所」。他說,發生爆炸時他正在店裡,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緊接著他的店舖頂部就塌了下來,他和一名食客趕緊跑出來,2人都沒有受傷。他跑出去看到路上很多車輛受損。

爆燃樓體一家撞球廳工作人員告訴瀟湘晨報,店裡今天還未營業,目前現場已經封鎖,無法前去查看,僅知道玻璃震碎了。發生爆燃樓體中一家蛋糕店和樓體旁一家粉店老闆均表示,今日暫未營業,因封鎖無法前往店舖。

燕郊鎮迎賓路一商戶告訴極目新聞,當日早上8時左右,她在店裡突然聽到「砰」一聲爆炸聲。她出門看到旁邊一棟樓著火了,整棟樓幾乎被炸沒了。另一商戶介紹,發生爆炸的樓棟是距離他們店附近數十米的一棟矮房子,爆炸發生後,自己店舖的玻璃和天花板都被震碎或掉落,店舖所在樓棟整體受損嚴重。廊坊120接線員稱傷員已分送多家醫院。燕郊當地一家醫院稱,已有多名傷者在醫院救治,「傷勢輕的和重的都有」。

3月13日中午12時許,三河市政府辦公室作人員稱目前傷亡人數還在變化,「現在人數還在統計,一時一變,救援還沒結束。目前現場沒有明火,但也不能說完全控制了。」針對多名市民所述發生二次爆燃的情況,該工作人員稱自己也有聽說此消息,但暫未得到一線人員確認,「沒有聽說正式的消息。」

爆炸發生後,燕郊50個小區3月13日開始燃氣停氣。近年來河北三河市燕郊爆燃事故頻發,據公開報導,3年來已發生3起爆燃或爆炸事故,均有人員傷亡。

北京近鄰燕郊發生爆炸,海外X平臺網民評論,「現場好慘啊,應該是人為的!」「爆炸都發生到燕郊了,我暈,這就是北京了,看來習近平政權已經極具不穩了。」「共匪的豆腐渣工程又要找替罪羊了。」「不是工廠爆炸,應該是人為的。」「以後應該開個長文系列,叫做每日一炸。」「兲朝末年,亂象叢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