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黨到處高級黑 網友:蔡奇自己也是,如何防?(圖)

作者:花來襲 發表:2024-04-08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奇
蔡奇發通知要求防高級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8日訊】日前,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通知,要求今年4至7月,整個共黨開展被外界稱為「幫規」的「黨紀」學習教育,要求黨員黨官做到「三入」(「入腦入心入魂」)。蔡奇要求各級機構在執行時要防止「低級紅」及「高級黑」。引起了網友群嘲:蔡奇時常稱核心為舵手、指引、領航,有責任了、出錯了都是核心的錯,不是高級黑嗎?要防的話,怎麼防?

關於「低級紅、高級黑

什麼是「低級紅、高級黑」?「低級紅」容易讓人想到「小粉紅」,幼稚,水平低,經常打著「紅」的旗號干蠢事,丟共黨臉。其實還不是這回事。在中共術語中,「低級紅」,是指有意無意用誇張甚至極端的態度來表達黨的政策的「政治正確」。「高級黑」則或明褒實貶、或指桑罵槐、或指東打西,以精心策劃但又不易察覺的方式進行攻擊抹黑。這些術語最早在2019年中共自己發表的《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中提到,被浙江省委宣傳部作了具體解釋。

多年來,黨媒時不時重複指出,兩者共同之處,表面「紅」實則給黨抹黑,對偉光正構成嚴重殺傷和破壞;二者區別之處,「低級紅」有意故意顯示低水平表述,而「高級黑」則是「居心叵測、用心險惡」,在重大事件中混淆視聽,損害「黨的形象」。

中共自己找出來的「低級紅、高級黑」的人

中共當局幾年來還找出了不少的黨內低級紅高級黑官員,至今,還需要防止在幫規紀律學習中出現。說明,黨員黨官中這樣的人太多了。

「中央政法委長安劍」曾找出來的典型低級紅,是蘇州太湖馬拉松賽事期間出現的「遞國旗」事件。當時有志願者在中國選手何引麗衝刺階段時兩次強送國旗,導致何引麗受到干擾,以5秒之差與冠軍失之交臂。

陝西日報也找出了一個「低級紅」,曾報導,某副廳長鄧雄飛開自己買的車回老家探望父母,父親看到後說:「開自己車回來,這就對了」。去縣城吃飯自己掏錢,父親說,「這就對了」。自己花錢買月餅,父親又感嘆,「這就對了」。

南昌鐵路官微一則報導稱,江西鐵路員工李某、陳某在新婚之夜鋪開紙張,抄寫黨章,並雙雙按下鮮紅手印,聲稱要「留下美好記憶」,成為鐵路局「兩學一做」活動的宣傳樣辦。相關照片引髮網路排山倒海的批評、諷刺、調侃。黨媒的意思是這麼低級手法做秀,弄假不會來點高級的?

那高級黑就不是很明顯能看出來了。比如中共自己找出來的,黑龍江省某法院在網上發文稱,「默然姐姐,28天連續加班,沒換過衣服,沒洗過頭,在執行局干警的心中,她就是女神、女超人」,本是要頌揚敬業精神,卻違背常理遭群嘲。再比如,「副市長吃上了自己掏錢買的月餅」,讓百姓知道官員以前「不用掏腰包」;比如「因洗澡4分鐘沒接巡視組電話受警告處分」,網友嘲笑中共抓紀律「真鐵」;「扶貧幹部與女貧困戶結婚」,人們才知道官員去扶貧政原來是看中美女了。2022年8月,河南日報一則報導歌頌濮陽一家祖孫三代薪火相傳從事菸草工作的光榮事跡,不料,曝光了菸草行業任人唯親、近親繁殖、裙帶勾結、家族腐敗的內幕……

說到這兒,高級黑,就是有人故意把事情說得做得誇大、極端。有些官員拍馬屁,在習近平到地方上時,讓音響店賣唱習大大彭麻麻一類的歌;有些官員對上面的政策不滿,但是又不能直接反對,於是就用高級黑來對付上級。比如重慶「唱紅打黑」,要求各單位都要貼出「唱紅打黑」宣傳照,有些單位「揀最難看的貼!」

那麼,現在蔡奇要防高級黑,就是防黨內的人馬屁拍錯了,吹捧過頭了。網友說,那蔡奇自己不就是高級黑嗎?「舵手、指引、定盤星,都是他說的過的,那不是說有責任了,出錯了都是核心的錯了?自己無責。至少他在北京驅逐過‘低端人口’」。

浙江省委宣傳部還對「低級紅」「高級黑」進行了歸納,總結出了六種形式:

一、誇大其詞、無腦吹捧的「浮誇風」:某縣長下鄉自己撐傘。

二、用力過猛、任意拔高的「臉譜化」:聽紅歌擺脫輪椅的老奶奶。

三、自我美化、弄巧成拙的「唱高調」:晒晒黨員幹部家中的蔬菜包。

四、明褒實貶、暗含譏諷的「軟刀子」:「廳局風穿搭」,「贏麻了」。

五、含沙射影、指桑罵槐的「放冷箭」:掃雷除惡取得了怎麼樣輝煌成績,一年反貪創下什麼樣業績。

六、上綱上線、小題大做的「扣帽子」:黨員開會來不及扣紐扣。

專家:防高級黑運動,不少官員會下臺

恐令官方難以預料的是,「低級紅高級黑」本身就會因時因勢而變,因為它本身就與中共的政治批判、諷刺語境構成強關聯。現在,黨官黨媒手法越來越高明,蔡奇要找、要防可能更困難。網民歸納出幾則沒有文化還看不出來的高級黑,看來要防到發瘋為止。網友說,上天要其滅,必先要其瘋。

網友歸納出來的最近幾則看不出來的高級黑例子:

2023年10月,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去世,官方所發訃告中竟有五次提到習近平,一再強調李克強在退休後「堅決擁護和支持」習近平。這樣的內容當然也構成了「高級黑」,有網友調侃「這真不是一般人能幹出來的事兒」、「乍一看已分不清死的究竟是誰」。

2023年9月,《人民日報》在微博上發起了一個話題「跟著課文看杭州」,為杭州亞運會製造熱度。相關微博卻引用了《題臨安邸》這首諷喻詩,原詩本是批判「統治者腐敗無能,達官顯貴縱情聲色」。有網友調侃「這到底是欺負聖上沒文化,還是用北宋滅亡來比喻當今社會」,實在是很難斷定。

天津市第一殯葬館高調慶祝中共二十大召開,於微信公眾號發文《喜迎黨的二十大,共暢殯葬新未來》,文末稱「相信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天津殯葬必將迎來更加輝煌的明天」。

時政分析家認為,這一波防高級黑運動,看來又有不少官員會被下臺,特別是被強勢團體認為政敵的人。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這次不單是洗腦,而是帶有恐嚇性的清洗運動。當局自己也心虛,知道下邊的人並不願接受這一套,有人經常會藉機變著法子諷刺當局。那些被認為學不好的官員,直接會官職不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