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在画皮

作者:黄鹤云 发表:2002-12-04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聊斋志异》故事《画皮》描述:“一狞鬼……铺人皮于榻上,执彩笔而绘之;已而掷笔,举皮,如振衣状,披于身,遂化为美女。”及后又化为妪,以攫人心。今之中共,亦如是也。

中共之画皮,由来久矣。

首先,所谓共产党,按照他们自己的定义,是无产阶级(又是工人阶级的)的先锋队组织。那么,请看一看,这一小撮无产阶级先进份子,有几个是出身于无产阶级的。就是那个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按照他的阶级分析来说,他的出身,是不折不扣的富农、地主。他们的所作所为,他们发动的“打土豪、分田地”,也不过是代表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私、狭隘”的农民、盼望一个好皇帝的愿望和利益。

因此说,所谓“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不外只是一张画皮。

其后,中共利用农民的鲜血,染红了他们的“红色江山”。当他们一旦坐上了龙廷,就背叛了农民的利益,说什么农民“自私、狭隘”,“时时刻刻分化出资本主义”。于是,中共好象是代表着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迫不及待地没收了刚分给农民的土地,使全国人民都一无所有,成了无产阶级。不过,这却暴露了他们的地主老爷的真面目,变成了全国唯一的最大的地主、历史上最坏的皇帝。

这样,中共又得要一张“伟大、光荣、正确”和“不断革命”、“15年赶美超英”的革命家画皮。当然,这个“不断革命”,同样不是“温、良、恭、俭、让”的。一个鸡蛋的家档打烂了,“人民公社”的天梯,一下子就革掉了几千万农民的生命。中共又一次暴露了他们吃人的真面目。

中共又得要重新描绘他们的画皮。于是举皮如振衣,摇身一变,中共的领袖就成了“四个伟大”、“最最敬爱”的万世救主。然而,毛泽东的“伟大思想红旗”、“红卫兵”的棍棒,不但不能救世,只是横扫了一切“牛鬼蛇神”,“横扫”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横扫了社会道德,横扫了国家经济,使神州大地生产破坏,家庭破碎,血流成河,尸骸遍地。庆幸的是,“伟大统帅”并没有“万寿无疆”。他逃避不了死亡的必然规律。他撒手尘寰,留下孤儿寡妇和一个烂摊子,去见他的祖师秦始皇和马克思。

此时此刻,伟大领袖已人亡政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到底填不饱肚子,共产主义也不是什么天堂,而且比上帝的天堂更为渺茫,再也不会有人信仰。尽管几个食古不化的老而不,声嘶力竭地叫喊“四个坚持”,但“特殊材料制成”的画皮,已经“一天天烂下去”。“人的思想第一”终究阻挡不了金钱的魅力。一个新兴的官僚资产阶级的出现,已经成为不可扭转的事实。红色资本的原始积累,比过往的圈地运动进行得更为快速。因为,在毛始皇时代,已经集中了全国的财富,也造就了大量可供任意剥削的无产阶级。剩下的,只是怎样按权分配,更确切地说,是按权掠夺而已。

允许资本家入党,只不过是追认既成的事实。党已经蜕化变质,再不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那么,就得要一张新的画皮,以掩盖吸吮人民鲜血的真面目。于是,所谓“三个代表”就应运而出。可惜,这伟大的理论竟然如此蹩脚,简直是画虎类犬,弄巧反拙。它也不是“旗帜鲜明”地说明:什么是先进文化;是人民大众文化、无产阶级文化、还是资产阶级文化。它更没有“立场坚定”地反对资产阶级的“精神污染”。而代表先进文化的方向,就令人莫名其妙了。看来共产党不是一个现存的政治组织,而是一个文化方向。人们是否还记得,底下这么一首歌曲、这么一张画皮?

  你是灯塔

  ……你是舵手,
  掌握 航行的方向。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你就是核心,
  你就是方向。
  我们永远跟着你走,
  人类一定解放。……

依我看,最好还是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风水先生手中的罗盘。

至于“先进的生产力的要求”又是什么呢?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先进的生产力必须要有先进的生产关系;而先进的生产关系,又必须要有先进的上层建筑。中共这13年的经济发展,是借助于什么生产关系呢?不是借助于什么“大跃进”、什么“三面红旗”,而是借助于“垂死的资本主义,借助于资产阶级对工人的剥削,借助于每个毛孔都渗透着工人阶级血汗的资本输入。也就是说,中共是代表了先进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要求。可是,中国特色的没有民主、没有人权、无法无天的上层建筑,又如何代表先进生产关系的要求呢!

至于说,中共是“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那就更是令人笑掉牙齿。什么是广大人民?民营企业家(也就是资本家)可以入党,他们算不算是人民呢?但是资本家与工人阶级有没有共同的根本利益,那就请去问一问马克思了。中共一向是以整体的利益、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来要求人民放弃个人的、眼前的、具体的利益。看来,这一点也没有什么新意。不过,这也是千真万确的:既然中共代表了一切,当然,中共的统治者的利益、红色资本家的利益,不就是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吗?

请问,至今仍披着“工人阶级先锋队”画皮的中共,是否会带领千百万“下岗工人”去请愿,为他们争取吃饭的权利。

总之,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共产党,依然是“受命于天”、“奉天承运”,依然是受命于无产阶级,依然是披着“伟大、光荣、正确”的画皮。

人们可能这么想:共产党已变成全民党、向着社会民主党转变。但不要忽略,他们还没有放弃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其实,中共不是在转变,而是在灭亡。因为,一党专政、一党独大、一党垄断、党政一家的社会,就等于无党。按中国的特色、中国的国情,所谓党,只不过是朝廷命官中不同利益、观点的小集团。现代中国依然没有政党政治。这个政府,只是一个专制朝廷而已。

看来,这新党章,充满着矛盾、虚假、谎言和混乱,简直是一个四不象。不知怎么可以带进太庙(毛泽东纪念堂),禀告先王。“又要做婊子,又想立牌坊”。又要保持统治专利,又想标榜代表人民的利益。看,他们是多么狼狈,多么彷徨。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道士,你今在何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