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大亨租下新世贸大楼顶五层

发表:2006-04-17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2006年四月十三日纽约时报的报导,中国房地产大亨之一的冯仑(Feng Lun)向纽约进军,成为仍在建造中的新世贸大楼的第一位大客户。

冯仑的万通集团签下世贸大楼顶层五楼的租约

冯仑的房地产公司万通集团刚签下世贸大楼顶层五楼的租约。这座高达五十二层的玻璃结构大楼重建于原世贸大楼遗址,俯瞰因九一一恐怖攻击而摧毁的惊爆现场(Ground Zero)。

冯仑计划在2007年开启集商业和文化大成的“中国中心”,这是自1987年以来第一座摩天楼市中心。现在冯仑正积极寻找中国“房客”。他也委托一个设计师团队来建造文化空间,其中包括领导时尚的上海美术馆艺术总监翁菱(Weng Ling)。他的计划包括成立媒体中心、旅游中心、还有出租给要进驻纽约的中国公司暂时中转的空间。

冯仑是中国日益膨胀的房地产市场的拓荒者。他的名声已经使得美国房地产界的名人斯贝厄(Jerry Speyer),祖克曼(Mortimer Zuckerman)和泽尔(Sam Zell)都表达想要和他合伙的兴趣。

经过一年的斡旋,冯仑和他的万通集团终于和筹画者西尔沃斯坦(Larry A. Silverstein)在一月以每平方英尺五十三美元的起价租金签下二十万平方英尺空间租约,为期15年。如果考虑租金每年增长的因素,15年后总租金将达到两亿美元。

万通集团是少数考虑向陷入困境的自由塔计划租赁多达五十万平方英尺的公司之一。这项合约可能被视为北京向美国示好的举动。北京一向对美国有日益严重且逐渐增长的贸易顺差。

美国一个商贸推展团体,纽约市合资公司(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的总裁怀尔德(Kathryn Wylde)表示,万通集团是第一个来世界贸易中心的商业房客,也因此,这是一项重大的承诺。纽约州与纽约市都对此表示高度肯定。怀尔德说,希望这足以产生巨大的吸引力。

冯仑在文革时期出生于中国煤炭工业中心的西北。六零年代末期和七零年代初期,正当全中国陷入文化大革命的一片混乱时,他的家庭因暴力和动荡而逃出西安。他说:“那是一个混乱的时期,我看见我的老师受到指责。他们之中有许多人因为无法承受而疯掉。那段时期对我影响至深。“

一九九一年,冯仑和一群朋友创立了万通集团。这是全国第一家私人房地产公司。这个集团先在海南岛从事别墅买卖的生意,当房地产愈来愈热络的时候,他们搬到北京。今天,万通集团拥有北京新兴商业中心大部分的土地以及其它具策高度商业价值的地点。

当其他房地产发展商选择立足北京时,冯仑是第一个选择迈向海外的人。他在2003年于哥伦比亚大学的房地产训练课程中第一次知道九一一遗址的房地产计划。之后,他和西尔沃斯坦先生见面并表示要投资这个新世贸中心,后来决定在那里租赁空间以建造中美商贸的枢纽。


(大纪元报道)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