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缅甸国民大会、公投、普选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8-02-22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赛万赛是掸族民主联盟(Shan Democratic Union)的秘书长。

美国之音、英国BBC、德国广播电台、挪威"缅甸之声",以及其他国际媒体,常找赛万赛秘书长探讨棘手的各项缅甸问题。

以下是赛万赛秘书长与"缅甸风云"BURMA 貌强的对话。赛=赛万赛,强=貌强。

赛万赛与貌强的对话

强:前几星期,昂山素姬勉励她的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党员"最乐观地展望,最艰苦地工作"。谈谈对此你的高见。

赛:在任何情况之下,军政府一定坚决排除或阻堵昂山素姬参加5月公投与2010年缅甸大选。军政府一手炮制的"国民大会"以及其"新宪法",总是念念不忘这项"阶级斗争"--虽然不日日讲、月月讲。

细看军政府的"基本原则与细则"第三章规定吧:

* "联邦主席、国家正副元首、高层领导人等,不得有外国籍的父母,配偶,儿女";

* 再看将军们同时来个"非我莫属":"联邦元首、国家领导必须熟悉重要国家
事务如政治、管理、经济、军事等方面,并拥有十年以上的经验"。

这些都是按照昂山素姬有外籍丈夫儿子,而将军们有数十年战功两大项,量身制作的。一,让昂山素姬沾不上缅甸政坛的边;二,重要宝座只留给将军们自己稳坐。

强:哈哈!一是套在孙悟空头上的金筛圈:

18年来把昂山素姬软禁在家12 年,再接再厉下去。到2010年时,再把她一了百了,赶出大选外, 让她去野外 枯坐冷板凳;同时,让全国民主联盟一直群龙无首,年年再来不断打击、限制、捆绑,哎哟妈妈!不死不僵才怪哟!.........天下武林之绝招也!

嘻嘻!另一妙招--简直就是"你办事我放心"的翻版呀!

赛:绝招妙招?对我们掸邦掸族,将军们也频发毒招:掸邦众族民主联盟(Shan Nationalities League for Democracy)被打击、限制、捆绑,领导人被投狱80-105年不等;胆敢不听话的其他政党也受凶踢毒打!

你要知道:在1990年军政府举办的全国大选,饱受绝招、绝招、妙招、毒招、凶踢毒打的我们这些阶下囚们,却共同荣获人民选票98%;而军政府的"全国团结党",却只得可怜的2%呀!

强:军政府卧薪尝胆,将军们痛定思痛,现在积极准备--部分留在军队内紧握枪杆子,部分脱下军装,穿上民服,以枪杆子指导"有序发展的民主",以白套铁腕领导一手扶持的"联邦团结与发展协会" (Union Solidarity 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以及拉拉队花瓶队

"众民主党派"与"众土族力量"等,由军政府独裁和平稳定地过渡到平民政府专政--可能有惊,但确保无险。

赛:军政府独裁将军们显然充分做好了两手准备:

一边扼杀所有对手--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一边组党冷门参选--用尽一切卑鄙手段求胜。

我不是告诉过你:克伦族联盟中委会委员兼欧盟特使苏沙吉透露的内部情报--曼侠是被军政府与民主克伦佛教军所派的刺客杀害的吗?

在刺杀名单中,还有克伦族联盟的22名领导--苏沙吉也在内。

强:中国、印度、俄国以及新加坡等东盟多国不是欢迎缅甸军政府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吗?............

赛: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则无不认为缅甸军政府在唱歌、跳舞、演戏;东盟的印尼、菲律宾也无不存疑虑。当然毫无疑问,军政府为了垂死挣扎,一定使出阴谋阳谋、十八般武艺等浑身解数。

强:你说他的"国民大会不民主,没有民主力量参加"。

然而他辩:"昂山素姬的全国民主联盟有受邀参加,是他们半途中自己退出会议的,自动弃权的"。

你说他的"国民大会不代表各族人民,因为没有众土族参与"。

然而他辩:"众土族都受邀请,有的不来参加;有的自动弃权退出。总之,还有十几组土族组织积极参与呀!"。

赛:你看那些留在里面参加会议的,在军政府的刺刀与威迫利诱之下,谁敢说半个"不"字?--他叫你点头,你不可以摇首!他叫你举手,你非举不可!他叫你签字,你不得说让我问问领导们的意见。.........将军们一手炮制的宪法草案,就是这样生产与加工出来的。产期也不短--前后14-15年!

强:侥幸不在军政府魔掌下的反对党派与人民群众,依你看,该如何是好?

赛:和平斗争的缅甸民主力量与武装斗争的众土族力量,应该高举民主、人权、真正联邦制三面旗帜,求同存异,打统战,打游击战,打外围战,见缝插针,积极出击--凡有利于民主、人权、真正联邦制的,大家都应赞成; 凡不利于民主、人权、真正联邦制的,大家都不可不反对。

我们寄希望于联合国,我们遵循联合国对缅甸问题的决议案--促成军政府、民主力量、众土族力量的三方对话,争取全国大和解。

首先之首先,我认为:

1。释放昂山素姬、吴吞乌等所有政治犯,对所有政党,要无条件解禁。

2。举行联合国倡议的军政府、民主力量、众土族力量三方对话,实现全国大和解。

3。早日公布新宪法内容,让各族人民广泛讨论,让国际社会充分了解。

4。让联合国秘书处办公室与国际社会协助制造公平和谐的政治环境,监督5月份的"宪法公投"与2010年的"全国选举"。

(NCUB-MPU UNPO 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