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緬甸國民大會、公投、普選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8-02-22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賽萬賽是撣族民主聯盟(Shan Democratic Union)的秘書長。

美國之音、英國BBC、德國廣播電臺、挪威"緬甸之聲",以及其他國際媒體,常找賽萬賽秘書長探討棘手的各項緬甸問題。

以下是賽萬賽秘書長與"緬甸風雲"BURMA 貌強的對話。賽=賽萬賽,強=貌強。

賽萬賽與貌強的對話

強:前幾星期,昂山素姬勉勵她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黨員"最樂觀地展望,最艱苦地工作"。談談對此你的高見。

賽:在任何情況之下,軍政府一定堅決排除或阻堵昂山素姬參加5月公投與2010年緬甸大選。軍政府一手炮製的"國民大會"以及其"新憲法",總是唸唸不忘這項"階級鬥爭"--雖然不日日講、月月講。

細看軍政府的"基本原則與細則"第三章規定吧:

* "聯邦主席、國家正副元首、高層領導人等,不得有外國籍的父母,配偶,兒女";

* 再看將軍們同時來個"非我莫屬":"聯邦元首、國家領導必須熟悉重要國家
事務如政治、管理、經濟、軍事等方面,並擁有十年以上的經驗"。

這些都是按照昂山素姬有外籍丈夫兒子,而將軍們有數十年戰功兩大項,量身製作的。一,讓昂山素姬沾不上緬甸政壇的邊;二,重要寶座只留給將軍們自己穩坐。

強:哈哈!一是套在孫悟空頭上的金篩圈:

18年來把昂山素姬軟禁在家12 年,再接再厲下去。到2010年時,再把她一了百了,趕出大選外, 讓她去野外 枯坐冷板凳;同時,讓全國民主聯盟一直群龍無首,年年再來不斷打擊、限制、捆綁,哎喲媽媽!不死不僵才怪喲!.........天下武林之絕招也!

嘻嘻!另一妙招--簡直就是"你辦事我放心"的翻版呀!

賽:絕招妙招?對我們撣邦撣族,將軍們也頻發毒招:撣邦眾族民主聯盟(Shan Nationalities League for Democracy)被打擊、限制、捆綁,領導人被投獄80-105年不等;膽敢不聽話的其他政黨也受凶踢毒打!

你要知道:在1990年軍政府舉辦的全國大選,飽受絕招、絕招、妙招、毒招、凶踢毒打的我們這些階下囚們,卻共同榮獲人民選票98%;而軍政府的"全國團結黨",卻只得可憐的2%呀!

強:軍政府臥薪嘗膽,將軍們痛定思痛,現在積極準備--部分留在軍隊內緊握槍桿子,部分脫下軍裝,穿上民服,以槍桿子指導"有序發展的民主",以白套鐵腕領導一手扶持的"聯邦團結與發展協會" (Union Solidarity 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以及拉拉隊花瓶隊

"眾民主黨派"與"眾土族力量"等,由軍政府獨裁和平穩定地過渡到平民政府專政--可能有驚,但確保無險。

賽:軍政府獨裁將軍們顯然充分做好了兩手準備:

一邊扼殺所有對手--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一邊組黨冷門參選--用盡一切卑鄙手段求勝。

我不是告訴過你:克倫族聯盟中委會委員兼歐盟特使蘇沙吉透露的內部情報--曼俠是被軍政府與民主克倫佛教軍所派的刺客殺害的嗎?

在刺殺名單中,還有克倫族聯盟的22名領導--蘇沙吉也在內。

強:中國、印度、俄國以及新加坡等東盟多國不是歡迎緬甸軍政府邁出了實質性的第一步嗎?............

賽: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則無不認為緬甸軍政府在唱歌、跳舞、演戲;東盟的印尼、菲律賓也無不存疑慮。當然毫無疑問,軍政府為了垂死掙扎,一定使出陰謀陽謀、十八般武藝等渾身解數。

強:你說他的"國民大會不民主,沒有民主力量參加"。

然而他辯:"昂山素姬的全國民主聯盟有受邀參加,是他們半途中自己退出會議的,自動棄權的"。

你說他的"國民大會不代表各族人民,因為沒有眾土族參與"。

然而他辯:"眾土族都受邀請,有的不來參加;有的自動棄權退出。總之,還有十幾組土族組織積極參與呀!"。

賽:你看那些留在裡面參加會議的,在軍政府的刺刀與威迫利誘之下,誰敢說半個"不"字?--他叫你點頭,你不可以搖首!他叫你舉手,你非舉不可!他叫你簽字,你不得說讓我問問領導們的意見。.........將軍們一手炮製的憲法草案,就是這樣生產與加工出來的。產期也不短--前後14-15年!

強:僥倖不在軍政府魔掌下的反對黨派與人民群眾,依你看,該如何是好?

賽:和平鬥爭的緬甸民主力量與武裝鬥爭的眾土族力量,應該高舉民主、人權、真正聯邦制三面旗幟,求同存異,打統戰,打游擊戰,打外圍戰,見縫插針,積極出擊--凡有利於民主、人權、真正聯邦制的,大家都應贊成; 凡不利於民主、人權、真正聯邦制的,大家都不可不反對。

我們寄希望於聯合國,我們遵循聯合國對緬甸問題的決議案--促成軍政府、民主力量、眾土族力量的三方對話,爭取全國大和解。

首先之首先,我認為:

1。釋放昂山素姬、吳吞烏等所有政治犯,對所有政黨,要無條件解禁。

2。舉行聯合國倡議的軍政府、民主力量、眾土族力量三方對話,實現全國大和解。

3。早日公布新憲法內容,讓各族人民廣泛討論,讓國際社會充分瞭解。

4。讓聯合國秘書處辦公室與國際社會協助製造公平和諧的政治環境,監督5月份的"憲法公投"與2010年的"全國選舉"。

(NCUB-MPU UNPO 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