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遗憾来不及救张国荣 赞其笑容像天使(组图)

发表:2011-07-06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窗外》模样


林青霞(左)和张国荣1993年因拍《东邪西毒》成好友,如今却天人永隔


林青霞出书,提供不少她私藏的美照,此为30岁出头的模样

林青霞1994年和香港富商邢李闪电结婚后,就淡出演艺圈享受少奶奶生活,尽管近年复出传言不断,但都只闻楼梯响,喜欢写作的她,持续在台港的报章杂志上发表散文,也多次透露出书计划,如今终于一圆作家梦。

56岁的影后林青霞淡出影坛17年,确定以作家身分重出江湖!由她执笔的首本文学创作《窗里窗外》将于22日在香港与台湾开卖,书内容共分6章节,包括回忆已故好友张国荣(哥哥),形容他“笑容像天使”,憾来不及找医生救治他,真情流露。她预定9月返台和蒋勋进行对谈,为新书宣传。

她17岁的处女作是由琼瑶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窗外》,新书也取名《窗里窗外》,分为“戏、亲、友、趣、缘、悟”6章,收录她7年来共约50篇创作,约 400页。其中包括2009年她追忆哥哥的《宠爱张国荣》一文,内容描述2人1993年一起拍《东邪西毒》成好友,有次相约看电影,她在戏院见他靠着墙微笑,“那笑容像天使,我脱口而出:‘你好靓啊!’”。

后来她发现张国荣搂着自己肩膀的手不停发抖,才知他得了忧郁症,原打算介绍医生,却因SARS搁置,未料张国荣于2003年4月1日愚人节跳楼身亡,从此天人永隔,她当下捶胸顿足:“为什么不帮他安排!为什么不帮他安排!”文中流露无限遗憾。

另篇《琼瑶与我》则谈及拍摄《窗外》是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还透露女儿邢爱林像极当年的自己,“她正坐在书桌前对着计算机做功课,一头如丝的秀发垂到肩膀,望着她姣好清秀的脸孔,我看傻了,她今年15岁,出落得有如我演《窗外》时候的模样”,文字间充满诗意和魅力。
 

来源:中国娱乐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