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纯子”照顾痴瘫婆婆20载 感动世人(图)

发表:2013-04-08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世纪80年代,《排球女将》在中国掀起了收视狂潮,人们记住了这部日本电视剧中的主人公“小鹿纯子”,也记住了饰演者荒木由美子。4月6日,旅日作家毛丹青在看到日本电视台播放的荒木由美子照顾痴瘫婆婆20年的感人故事后,将自己的感想与网友分享。

8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青春偶像剧”《排球女将》,主人翁小鹿纯子的清纯形象,与剧中永不言放弃的精神~~吸引了很多观众,甚至有许多影迷把其当成梦中情人!

然而,就在演艺事业日趋红火的时候,荒木却意外地选择了结婚,嫁给了比她大13岁的优秀歌手~汤原昌幸,两人於1983年完婚,荒木毅然的退出演艺圈,当了全职的家庭主妇。

尽管荒木由美子对家庭生活抱着无限的憧憬,然而在两人结婚一个星期后婆婆就病倒了,她停止了一切演艺事业的工作,全心照顾瘫痪在床上的老人。由于婆婆得的是重度老年痴呆,经常会神智不清甚而糊涂地指责荒木由美子不给她饭,还说她把一个男人领到家里。面对婆婆无端的指责,虽然会默默的流泪,但还是对婆婆不离不弃的照顾,并承担起家务的重任。

荒木由美子选择了坚强与忍耐,这样一忍,就过了20年。而最终婆婆被她的真情冷暖所感动,把由美子当成最贴心的家人,老人在临终前用最后的力气告诉她:“谢谢你,阿美,你今后的生活一定会非常好。”“谢谢你,谢谢我的儿媳妇为我做出的所有贡献。”

《排球女将》是其孩提时的经典励志连续剧,许多网友表示:多年后依然记得“小鹿纯子”抿着嘴发球的娇美样子。尤其是看了如此动人的故事,网民们更纷纷夸赞荒木由美子“人美心更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