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Prime进中国 却不提供这项服务(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0-31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在中国推出了Prime会员服务。(看中国资料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报道)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在中国推出了Prime会员服务,不过,中国订户并不能如美国订户一般,通过亚马逊观看(收听)无限量影片丶电视视频和音乐等,而只可享受国内购买商品以及海外购买部分商品的免费配送服务。

在2017年2月28 日前注册的用户可以享受30天免费试用,还可享受188元的限时优惠价购买全年的Prime会员。限时优惠后,Prime会员的价格将会回复正常到388元。

亚马逊并未做具体说明,中国的Prime会员为何无权观看(收听)影片丶电视视频和音乐等。但美国《综艺》杂志(variety.com)分析,原因应该归咎于中国的监管体制。

中国不允许外国的媒体在中国出现,而美国网络影音巨头Netflix近日公布,Netflix从2015年就宣布想要进军中国,但一直未能得到营业执照。Netflix第三季收益报告中表示,中国对外国数位内容服务管制具有挑战性,因此他们计划短期内不会直接经营中国市场。

亚马逊创始人杰弗里・普雷斯顿(Jeff Bezos)上周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我们不能按照正常模式运营。”

中共当局今年不断的关停外国媒体。今年4月,中国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迪士尼合作的在线内容服务“迪士尼视界”(Disney Life)被叫停。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将迪士尼人物搬上中国荧幕“迪士尼视界”(Disney Life)是应中国监管部门的要求被下架的。

无独有偶,苹果的iTunes音乐和iBooks也被迫关闭了中国区的服务。《纽约时报》报道称,上述服务是遭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强制关闭,旨在控制发行内容。

《综艺》报道称,虽然关闭迪士尼生活对阿里巴巴没有多少伤害,但亚马逊推出的Prime会员,将是对阿里巴巴核心业务致命一击。

目前,亚马逊的战略似乎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比阿里巴巴、京东或其他较小的电子商务运营商更多的外国商品。

已经证明网上购物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去年交易额约16万亿元,较前年增长21%。其中,23%的购物者从国外购买商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