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没一个下场好,而朝鲜就不一样(图)

作者:王海涛 发表:2016-11-07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7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正身处丑闻,岌岌可危。这场危机,据说是一个富二代引燃的。

话说,朴槿惠有个40多年的闺蜜,叫崔顺实。崔顺实有个女儿,在梨花女子大学上学。这个女生叫郑维罗,在学校里特别嚣张,不仅炫富,不仅嘲讽同学,还能让自己的妈妈教训学校的老师。原因是她考试分数太低,让老师改分。

这孩子的“作”,引发同学们抗议,然后一点一点地爆出,这个“作女”,是以体育特长的方式,走后门进的大学,而她的妈妈是总统的闺蜜。然后,校长引咎辞职了,然后总统陷入丑闻了,然后反对党对总统发动攻击了,然后发现总统的闺蜜曾经“干政”,然后发现总统的闺蜜的爸爸是“邪教教主”,然后,媒体挖出总统与邪教教主一家渊源很深。

总之,这事儿,深度八卦+宫闱秘闻,提供了一部令《纸牌屋》编剧汗颜的“韩剧”剧情。

这些政治黑幕和宫闱八卦,无论有多少是真实的,都不能令我震惊。我向来觉得,所谓的政治秘闻,本来就是超乎人民的想象的。

只是,眼看着朴槿惠道歉也无济于事,支持率急剧下跌,都到了15%以下了,我就有点感概,总统的闺蜜家教实在不好,以及,韩国的总统实在难当——这么八卦的事情,怎么能让民间看到呢?以至于中国人民,津津有味地吃瓜——前些日子朴槿惠还在谋求修改宪法进而谋求连任总统,如今眼看着一任总统没干完就可能要下台了。

对此,三八线以北的朝鲜人民尚且无动于衷,隔海相望的中国人民已经总结出韩国的规律:韩国所有的总统都没有好下场,有的被抓,有的自杀。于是大家就越来越相信,朴槿惠的下场也不可能怎么好。于是就有人怀疑,韩国的青瓦台一定是风水不好,要不然怎么总统都这么惨呢?

如果韩国总统没有好下场是青瓦台风水不好所致,那么朝鲜领导人的办公楼一定是风水极好的。我去首尔,路过青瓦台,放眼望去,背靠一个小山包,有些寒酸。我也去过平壤,那里的国家建筑就比较雄伟,领袖人物的故居,虽然不雄伟却被保存和维护得极为精致,提醒凭吊者,那里就是天降伟人的地方。

由于分别去过三八线的北方和南方,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对比这两个国家。比如,当听说韩国的领导人物都没有好下场,我就通过对比发现,朝鲜的领导人下场都比较好,不仅活着是伟人,去世后还会被敬仰。

总之,我感觉朝鲜半岛就是上天给人类留下的一个标本,一个民族,因为一条线之隔,竟然可以有这么大的差别。那根神奇的三八线,仿佛在告诉人们,民族性格与历史文化,并不完全决定“国情”,而制度却完全可以决定“国情”。如果有人告诉你,你今天生活环境是“国情”决定的,你可以想想三八线两侧的制度。

比如,朴槿惠如今的岌岌可危,就是制度导致的。这个时候,她可能会羡慕三八线北侧国家的领导人,大权在握,一言九鼎;没有秘闻,没有八卦,只有歌颂。当然,这种羡慕是毫无意义的,就像北邻国家的人民,羡慕吃饱饭的南方人,只是徒增烦恼罢了。

就是这么神奇,有的地方,领导水深火热,有的地方,人民水深火热。

就在今天,看到最新消息说,韩国检方搜查了总统府,我简直有些同情朴槿惠了。有人说,她今天的境遇,都怪执拗地引入萨德系统打破区域平衡,从而影响了财阀们的利益,而财阀们动用各种手段逐步把内幕信息泄露了出来。按照这个阴谋论,并不是梨花大学的学生厉害,也不是韩国的媒体厉害,而是既得利益集团以及邪教厉害。

我喜欢这个阴谋论,关于别国的政治,我们怎么揣测都是可以的。可是,一听说三八线南侧的总统被邪教控制,我就笑了——要说控制,称得上被成功控制的,明明是另一侧的人民。

这么说吧,每一个国家都有问题,每一种制度都有缺陷。韩国的问题确实很多,比如,几大的财阀,几乎控制了韩国的经济命脉,一个三星,就占了韩国GDP的1/5,可是,这真的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和缺陷。就目前而言,应该可以说,韩国是东亚文明的骄傲。

前几天,我刚刚去了韩国,就在朴槿惠焦头烂额之际,首尔街头一片和谐。是的,即便朴槿惠下台又如何呢,不像有的国家,领导一换,举国彷徨。

就是这样,上天在朝鲜半岛搞了一个残忍的实验,用许许多多的生命与血泪,证明了一些简单的道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海涛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