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命要还 刘伯承晚年拒看一切战争片(组图)

作者:甄华 发表:2016-11-19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8年11月至1949年1月,中共发动淮海战役,围歼国军55万人。

中共历来嗜血好战,为了推翻国民党,夺取政权,千方百计,不择手段,不惜伤害牺牲无数人的家庭、生命和幸福。在中共领导人和高级将领当中,也许只有刘伯承元帅一人,晚年对发动指挥那些血腥残酷的战争有所忏悔。


晚年的中共元帅刘伯承。

邓小平以及其他中共将帅,一直到晚年都喜欢欣赏战争片,喜欢回味陶醉在当年打败国民党的炮火硝烟中。其实,邓小平本人并没有指挥过淮海战役,却也在50年代掌权开始,篡改军史,贬低军中真正的军事指挥刘伯承,从而抬高自己。尤其在毛泽东死后,为了在全国大树特树自己的威信,邓小平大言不惭,到处宣扬:“淮海战役是我亲自指挥的!”

而真正参与指挥淮海战役的刘伯承,却对昔日的“亲密战友”窃取自己的战功,选择了沉默。他从不曾特意跟人强调说:“淮海战役是我亲自指挥的!”中共夺权政权不久,共军中最权威的军事理论家刘伯承就被打成了“军事教条主义”,基本上没有发言权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编写战史。到了晚年,刘伯承更坚决拒看一切战争片。

对此,他的儿子也很不理解,刘伯承这样解释说:“我们牺牲一位战士,他的全家都要悲伤啊!这会给那个家庭带来多大的损失啊!同样,一个国民党士兵死了,也会殃及整个家庭。他们都是农民的子弟,一场战争要损伤多少家庭啊!”

“我就是从大堆大堆我们的兄弟、父老、亲人的尸体上爬过来的,我至今仍看到他们为我们铺设的一条血肉模糊的路。‘敌人’也一样,他们也是我们的同胞啊!”

中共最经常炫耀的胜利,就是淮海战役,国民党方面称“徐蚌会战”。此役,陈粟和刘邓60万共军,加上40万民兵,还有近600万的民工支援共军后勤,歼灭国民党刘峙徐州剿总55.5万人。共军伤亡大约13.4万人。

国军在淮海战役期间,不只在战场上跟共军的搏杀激烈空前,伤亡惨重,后期杜聿明率领30万人从徐州撤退,也是苦不堪言。撤退时规定,国军每人只带7天干粮,却在陈官庄地区被陈粟华东野战军围困了近40天,断粮断炊,只能到周围农村胡乱弄些小麦、杂豆、山芋充饥。到后来,不得不忍痛把拖大炮的骡马都杀掉煮来吃。杀光骡马,最后,只得到田野里挖麦苗、毛草根,扒冻坏的红薯,捡拾干红芋叶充饥。


国共内战期间,美国记者拍摄到的国军士兵。(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那一年,天气偏偏出奇地寒冷,北风刺骨,大雪飞舞。1948年12月中下旬以后,蒋介石虽然每天派飞机空投食品,但对于四面被围的杜聿明几十万大军来说,却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由于食物严重匮乏,国军士兵又大多在旷野里露营,许多人都冻饿而死,也无人过问,其状惨不忍睹。

刘伯承对于自己参与指挥这场大决战,从不愿炫耀,甚至在自己的儿子面前,连一次也未提起过。他的儿子很不理解,追问原因。刘伯承深思了许久,才告诉儿子说:“你知道你问我的这些问题,我想到的是什么吗?千百万的年轻寡妇找我要丈夫,多少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找我要孩子,我心里很不安,你要我怎么说嘛。我根本不愿意去想,就连看电影都不看打仗的。”

对于过去参与发动指挥这些战争,刘伯承在晚年选择回避失忆,也许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心灵获得一份短暂的安宁。

自古“善恶有报”是天理,欠债要还钱,欠命更要还命。现在赖着不还,等到见阎王那天,说不定必须要还得更多更重。

责任编辑:岳君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