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做仰卧起坐? 后果严重 美加已叫停(组图)

发表:2016-12-21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21日讯】很多人认为练习仰卧起坐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有网友查证后发现,不正确的仰卧起坐动作后果很严重,美国和加拿大对这一锻炼方式都已叫停。

据陆媒报道,大陆某个健康节目中,有专家讲到“某人做仰卧起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的案例,一网友看后上网搜索,发现不正确的仰卧起坐动作确实能够导致成年人腰椎间盘突出,对少年儿童会造成颈椎伤害(大部分人都采用错误的方式完成这一动作),为此,美加两国早已叫停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脊柱生物力学(spine biomechanics)教授Stuart McGill 表示,仰卧起坐能够给脊椎造成上百磅(几十公斤)的压力。McGill教授发表了数篇论文指出,仰卧起坐的重复弯曲运动会给脊柱带来巨大压力,挤压椎间盘,最终导致椎间盘凸出、挤压神经,带来后背疼痛、椎间盘突出症。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网络截图)

美国《海军时报》(Navy Times)也发表文章,称加拿大军队早已把仰卧起坐从士兵的体能测试里删除,因为“仰卧起坐可能造成脊柱和肌肉劳损,并且对士兵体能提高没有帮助”,同时指出,现在国外已经很少有人继续这项有危险的锻炼。文章称,仰卧起坐是“过时的训练、是后腰损伤的主因。”


美国《海军时报》的报道。(网络截图)

然而,尽管国外包括港澳台都不再做仰卧起坐,中国大陆的中小学仍然长期推行仰卧起坐运动,且每学期都要达标。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