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官场大换血 本省常委仅两人(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6-12-24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换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在中共辽宁省人大贿选案遭全国通报的情况下,中共辽宁省委员会进行换届,12名新常委成员中11人是中共十八大以后“空降”,或外调和新晋升的,仅有1名辽宁籍常委。

辽宁省委常委十八大后更换9成

《辽宁日报》12月24日报道,12月23日下午,中共第12届辽宁省委召开第一一次全会,新常委成员出炉: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陈求发(苗族,省长)、王蒙徽(沈阳市委书记),省委常委唐军(大连市委书记)、陈小江(纪委书记)、谭作钧(常务副省长)、李文章(政法委书记)、范卫平(宣传部长)、范继英(女,统战部部长)、吴汉圣(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王正谱(组织部长)、关志鸥(满族,省委秘书长、省办公厅党组书记)。

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曾维、省总工会主席戴玉林和辽宁省军区政委王边疆卸任常委。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中共辽宁省新一届常委中,仅范继英、关志鸥是来自辽宁省,但一直在辽宁省任职的只有关志鸥。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12月24日报导,王蒙徽出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最为引人注目。今年8月,时任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调任辽宁,11月出任沈阳市委书记,目前是以辽宁省委副书记兼任沈阳市委书记。

此外,12名辽宁省委常委成员中,有11人是中共十八大以后新入选的。省委书记李希曾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曾担任国防科工局局长,,常务副生活在那个谭作钧曾任中国船舶总经理,宣传部长范卫平曾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省委秘书长吴汉圣曾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长,组织部长王正谱曾任农业部财务司司长,省委秘书长关志鸥则是新晋升的常委。

今年5月,时任中共中纪委宣传部长陈小江调任辽宁省纪委书记;6月,时任宁夏自治区政法委书记李文章出任辽宁省政法委书记;10月,时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范继英调任辽宁省委统战部部长。

辽宁官场地震

今年3月4日,曾听取中共中央巡视组有关“贿选”问题反馈意见的是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宣布落马。香港《凤凰网》3月4日报道,3月3日下午,王珉参加中共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在北京驻地的全体会议。王珉被调查,问题主要是在辽宁任职期间。报道引述有网友评论,在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媒体都聚焦的中共“两会”会场上,带走一名部级高官,对其他贪官震慑极大。

3月16日,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王阳成为中共中央巡视组3月2日再次入驻辽宁后落马的第二个“老虎”。据《北京青年报》披露,王阳与王珉关系非常密切,仕途受益于王珉的提拔。

4月6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调查。苏宏章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辽宁官场第四个“老虎”。《新京报》7月25日报道,苏宏章从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跨过市长,直接晋升为辽宁省委常委副省级职务,这种升职变动在中共官场不多见。2011年10月,曾有不少媒体将苏宏章的升职称为换届之年的“例外”情况。报道指出,苏宏章从沈阳市委副书记直接晋升为辽宁省委常委时,时任辽宁省委书记是王珉。

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在8月11日被中纪委宣布“双开”。通报称,王珉对辽宁官场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和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的指控中均涉贿选问题。

法广10月4日引述香港《南华早报》消息称,中共辽宁省数十名省人大代表被撤销资格,其主要原因是2013年中共辽宁省人大贿选导致北京属意的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未能“当选”,引起中央高层震怒。辽宁省贿选涉案人数太多,规模之大,其事态发展的后果严重影响习近平为2017年全国人大的人事布局。

一原中共辽宁省人大代表说:“有一些获得中央钦定进入全国人大的候选人,在2013年初的辽宁省人大选举中,未能取得足够的票数而败北。”他认为,这是北京当局从未遭遇过的政治性的羞辱,因此对辽宁官场贿选案进行全面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