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教育部鼓动抵制圣诞 网友:该抵制马克思(组图)

发表:2016-12-25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25日讯】圣诞节刚过,中国大陆再次传出抵制圣诞节的消息,但今年用抵制圣诞节来鼓噪的爱国主义似乎已经被网友们厌弃,网友们纷纷吐槽,甚至不屑于吐槽这种行为,网友称,若真是想抵制西方文化入侵,杜绝崇洋媚外,那最应该抵制的就是“马克思主义”。更有网友爆出中共抵制圣诞是因为有忌讳,多个独裁政权都是圣诞节前后灭亡的。


身穿长裙称汉服,手持简化字的标语,一路被网友吐槽(网络图片)

12月25日大陆媒体消息, 25日,四川成都某航空学院的女学生身着长裙,来到成都地标景点宽窄巷子、武侯祠等地做宣传,她们手举“拒绝圣诞节,坚决维护中华传统节日”的标语,呼吁大家理性对待外国节。

报导称,几名女学生身穿的是汉服,并且行中国礼仪,但是网友们纷纷吐槽,明明就是婚纱影楼的衣服,竟然称汉服。连什么是汉服都搞不清楚,出来就是招黑的。

而早在2014年湖南某高校也曾做过类似事件,标语中的正体字和简体字穿插,同样是惹的网友纷纷吐槽。


毛笔书写的标语,正体字和简体字穿插,惹来网友嘲讽。(网络图片)

而学生能有此种行为,似乎并不是自发的,近日网友在网上披露了中共教育部下发的,鼓动学生抵制圣诞节的通知。


中共教育部下发的抵制圣诞的通知(网络图片)

更有网友深入分析了中共抵制圣诞节的原因,称独裁政权很多都是在这一天结束的。


每一次的圣诞节对独裁统治的政权,都像是在宣布,要面对最后的审判(网络图片)

网友评论:

@投向分裂的怀抱_1943:“每当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国主义的破旗帜就又散发出臭味来。”

@正版杜衡_GiantPanda:“图片上的明明是影楼装,这些人连汉服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就出来招黑。”
@辣午MTY:“神经病,闭关锁国的大清已经亡了好吗?作为汉服爱好者看到这个觉得有点……丢人。”

@YvesHugo:“这次的标语终于没有繁简混用了”。

@枪外道:“抵制圣诞节抵制耶稣,不如抵制马克思,与其鞭挞死尸,不如直攻活体!”。

@西门口泡馍:“这是心有多虚才会抵制圣诞节?现在我们采用的公历纪年就是从耶稣出生那年开始计算的,这个要不要抵制?!”。

@陆亚明 :“【洋葱社】清华大学多位博士近日连署抵制西洋圣诞节。人们纷纷为“Sunday(礼拜天)”的未来深感担忧……”。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