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教育部鼓動抵制聖誕 網友:該抵制馬克思(組圖)

發表:2016-12-25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5日訊】聖誕節剛過,中國大陸再次傳出抵制聖誕節的消息,但今年用抵制聖誕節來鼓噪的愛國主義似乎已經被網友們厭棄,網友們紛紛吐槽,甚至不屑於吐槽這種行為,網友稱,若真是想抵制西方文化入侵,杜絕崇洋媚外,那最應該抵制的就是「馬克思主義」。更有網友爆出中共抵制聖誕是因為有忌諱,多個獨裁政權都是聖誕節前後滅亡的。


身穿長裙稱漢服,手持簡化字的標語,一路被網友吐槽(網路圖片)

12月25日大陸媒體消息, 25日,四川成都某航空學院的女學生身著長裙,來到成都地標景點寬窄巷子、武侯祠等地做宣傳,她們手舉「拒絕聖誕節,堅決維護中華傳統節日」的標語,呼籲大家理性對待外國節。

報導稱,幾名女學生身穿的是漢服,並且行中國禮儀,但是網友們紛紛吐槽,明明就是婚紗影樓的衣服,竟然稱漢服。連什麼是漢服都搞不清楚,出來就是招黑的。

而早在2014年湖南某高校也曾做過類似事件,標語中的正體字和簡體字穿插,同樣是惹的網友紛紛吐槽。


毛筆書寫的標語,正體字和簡體字穿插,惹來網友嘲諷。(網路圖片)

而學生能有此種行為,似乎並不是自發的,近日網友在網上披露了中共教育部下發的,鼓動學生抵制聖誕節的通知。


中共教育部下發的抵制聖誕的通知(網路圖片)

更有網友深入分析了中共抵制聖誕節的原因,稱獨裁政權很多都是在這一天結束的。


每一次的聖誕節對獨裁統治的政權,都像是在宣布,要面對最後的審判(網路圖片)

網友評論:

@投向分裂的懷抱_1943:「每當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愛國主義的破旗幟就又散發出臭味來。」

@正版杜衡_GiantPanda:「圖片上的明明是影樓裝,這些人連漢服是什麼樣的都不知道就出來招黑。」
@辣午MTY:「神經病,閉關鎖國的大清已經亡了好嗎?作為漢服愛好者看到這個覺得有點……丟人。」

@YvesHugo:「這次的標語終於沒有繁簡混用了」。

@槍外道:「抵制聖誕節抵制耶穌,不如抵制馬克思,與其鞭撻死屍,不如直攻活體!」。

@西門口泡饃:「這是心有多虛才會抵制聖誕節?現在我們採用的公曆紀年就是從耶穌出生那年開始計算的,這個要不要抵制?!」。

@陸亞明 :「【洋蔥社】清華大學多位博士近日連署抵制西洋聖誕節。人們紛紛為「Sunday(禮拜天)」的未來深感擔憂……」。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