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朝核项目 马晓红案入尾声 转让亿元股权(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1-08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助朝核项目马晓红案入尾声转让亿元股权
中共官方证实“丹东女首富”马晓红正在接受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辽宁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马晓红因涉嫌严重经济犯罪,正在接受调查。就其最终处罚结果,外界颇为关注。1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其最新进展予以了回应,并表示案件调查还在进行。据韩国媒体消息称,马晓红已转让鸿祥所持丹东银行亿元股权,鸿祥案或即将结案。

1月6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提问对遭调查的辽宁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马晓红的最终处罚结果为何?中共外交部回应称,马“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并在记者追问后称,“调查还在进行中。”这是中共外交部首次证实马晓红因涉嫌经济犯罪而被调查。

据韩联社日前报道,丹东鸿祥实业发展公司董事长马晓红已转让鸿祥所持丹东银行股权,其丹东银行监事职位也被罢免。报道据此猜测,从变卖资产准备倒闭或急筹巨款缴纳罚金刑以及丹行与马晓红撇清干系的动向来看,鸿祥案调查似已进入尾声。

鸿祥实业发展公司3日在公司网站公告称,于上月30日将所持丹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675万股股权全部转让给丹东利达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按这笔原始股2014年每股帐面价值2.55元估算,此次股权转让金额应不小于9371万元。鸿祥实业去年9月遭调查后随即关闭网站,目前该网站上只有一纸公告。

丹东银行也于30日在其官网公告称,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丹东鸿翔转让该行股权,该行同日已就本次股权转让完成相关登记变更手续,转让完成后,丹东鸿祥不再持有该行股权。

据大陆工商信息显示,鸿祥实业注册时间为2000年1月,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主要自营和代理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马晓红还同时是达荣科技公司的监事会主席。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马晓红持有达荣科技17.2%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在达荣科技的转让说明书中透露了马晓红的产业分布:她持有丹东名艺画廊40%的股权,全资控股沈阳凯玛贸易,持有丹东晨曦网络公司61%股权,持有辽宁鸿祥旅行社90%股权,参股丹东鸿鑫冶金25%股权,同时担任沈阳七宝山饭店副董事长。

港媒曾透露,七宝山饭店的2大股东是朝鲜柳景经济交流社与丹红鸿祥实业。而鸿祥实业是马晓红旗下的核心企业,并负责七宝山的管理运营。

马晓红被查的消息最早于去年9月15日传出,当时辽宁省公安厅微博发布消息:长期以来,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贸易活动中涉嫌严重经济犯罪。公安机关在掌握确凿证据后,于近期对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目前相关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此后,关于马晓红通过贸易向朝鲜秘密运送核原料的新闻不断。《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司法部官员曾2次访问北京时,表示有证据表明鸿祥实业帮助朝鲜核项目,要求中方注意鸿祥实业和马晓红涉嫌的犯罪行为。

9月25日,海外《博闻社》援引美国消息披露,马晓红涉朝在华间谍活动两年前被美方锁定。她是中共中联部的人。据悉,中联部是中共秘密情报部门之一。而对于鸿祥实业这样一家能与朝鲜官方、军方有联系的企业,有分析认为,如果没有中共辽宁省公安当局在背后的照应和默许,是不可能顺利进行的。

也有分析指,马晓红背景复杂,隐藏着江派背景。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政期间,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派操控,而中共江派又被指是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始作俑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