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先生,你贻笑天下了(组图)

作者:半醉汉 发表:2017-01-16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强先生,你贻笑天下了
周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6日讯】依法治国,这是打倒“四人帮”、文革结束后,四十年来党中央一直提倡的治国方针。

依法治国的构想,得到了人们广泛的拥护。

这个“法”,是国家法律。而国家的各种法律,源于建国大法“宪法”。

虽然我们国家的法律,包括“宪法”,还不完善,还不完美,但我们的国家起码有“宪法”,也有在“宪法”指导、框定下的各种其他律法。

周强先生作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应该知道,最高人民法院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审判机关,最高人民法院以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为己任,秉持司法为民之理念,致力于构筑法治社会基础,构建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

但遗憾的是,作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的周强先生,并不知道这个他应该知道的司法原则,或司法常识。

周强先生14日在北京“全国各级法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上指出“各级法院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这不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吗?请问周强先生:你是宣传部长?还是最高院的院长?

最高人民法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审判机关,负责审理各类案件,制定司法解释,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并依照法律确定的职责范围,管理全国法院的司法行政工作。

这与意识形态何干?

依照《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包括高级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基层人民法院,专门人民法院包括海事法院和军事法院。最高人民法院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这才是你的本分工作。

你说“各级法院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你们法院的“重要议事日程”是不是跑偏了?

若如你所说,“各级法院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那显然审理案件、司法判决就不是重要的议事日程了?

是吗?

怨不得现在的冤假错案多,访民多呢。

法院如都向你这样去抓意识形态,干脆就改成宣传部或党校得了。

要法院何用?

你到底是要依法治国?还是要依意识形态治国?

周强先生,你贻笑天下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