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例案例看法治和党治的差别

作者:智欣 发表:2017-01-27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周立波在美国纽约被捕后,20日上午在纽约长岛地区法院首次出庭,他被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管制药物等四项罪名。目前,他已获得保释并发微博澄清自己被控罪名。但国人们依然对周是否犯罪虎视眈眈,也有人质疑难道一定要将周定罪才能另国人心满意足?笔者愚见,国人并非针对周立波是否犯罪,而是在中国触犯法律的“达官贵人”们都可以在“某个势力”的庇护下安然无事,把真相掩埋,使法律蒙羞,国人对“达官贵人”的“美誉”都心存质疑;国人们似乎只有借助美国政府对法律的维护,才有机会看清事实的真相,感受正义的光芒,以解内心对恶人恶事的厌恶之情。

一起起看看在中国被“司空见惯”的事,在美国却不会安然无事。

案例一:盗卖软件被判刑

美国联邦政府表示,一名中国公民自他在中国的家中,贩卖了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盗版软件,11日他被美国法庭判刑12年,将在美国监狱服刑。他所盗卖的软件都是自美国公司偷来的,包括安捷伦科技公司(Agilent Technologies)。

政府官员说,在成都的家中,李翔和妻子经营一个名为“Crack 99”的网站,贩卖非法的软件。李翔网站上开列价值自$20至$1,200的产品,相当于从几百元至300万元不等的零售价值。这对夫妻被控在2008年4月至2011年6月之间,卖出了逾500个有版权的软件给300多在美国和海外的买家。软件的零售价值超过1亿美元。李翔和他的妻子共被控46项罪状。

在法庭上检察官说,李是首位中国公民在美国被拘捕并被控他在中国从事网络犯罪。

案例二:虐待同学三中国小留学生洛杉矶获重刑

历时大约一年的洛杉矶小留学生虐待同学案终于尘埃落定,三名主犯翟云瑶、章鑫磊和杨雨涵在和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后,于2月17日(星期三)在位于波莫纳的洛杉矶县高等法院被正式宣判,分别获刑13年、6年和10年。

去年3月,包括三名被告在内的一群小留学生在洛杉矶华人聚居区罗兰岗(Rowland Heights)因男女同学间争锋吃醋,绑架同学刘怡然及麦嘉怡至公园拳打脚踢。其中刘怡然被脱光其衣服,遭烟蒂烫乳头,头发被烧及逼吃沙。事件涉及10多名留学生,部分肇事者已逃回中国。另有两名案发时不到18岁的被告已在洛县青少年法庭受审。

翟云瑶、章鑫磊和杨雨涵因作案时已经成年,被以酷刑、绑架和攻击罪起诉。经过和检方协商,被告不久前同意认罪绑架和攻击,检方因三人无前科所以撤销了酷刑罪指控。酷刑罪刑期最重,可判终身监禁。

案例三:找人代考或代考面临判刑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3月21日报导,美国执法官员表示,中国强调考试成绩的教育体制,造成入学考试代考盛行,而这个代考欺诈行为已跨海来到美国,部分甘冒触法的欺诈者已面临法律的制裁。

2013年秋天,黑龙江省鹤冈市的周悦(Yue Zhou,音译)决定到美国读书,当时她的男友在美国就读匹兹堡大学。他积极地帮她完成这个愿望,但采取的方法却是帮她找一家专门提供代考服务的中国经纪公司,并让她在隔年秋天顺利进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不过,这个欺诈行为的代价是,周悦及男友已在今年2月被宾夕法尼亚州法院定罪,同时因代考诈欺而被定罪的还有13人,大部分人将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案例四:诈骗NASA经费70万华裔教授遭判刑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利哈伊大学(Lehigh University,音译)华裔教授丁玉杰(Yujie Ding)伙同妻子骗取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7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28日被美国法庭判监一年零一日、罚款3000美元,并要偿还7.2万美元经费。他妻子也被判入狱3个月。

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地方法庭法官巴特尔说,丁玉杰和他妻子误导NASA,让其以为他们在进行研究从而骗取经费,犯下严重的欺诈罪。他滥用自己这个值得信赖和尊敬的教授头衔,是可悲的。

那么,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在美国安然无事,在中国却会被判以重刑呢?

1.以“真、善、忍”指导个人思想言行的法轮功修炼者。

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修炼者,在公安出示的保证书上写“不炼”,啥事没有,立即回家;写“炼”,即会被诬告并判以重刑,不但如此,还遭受酷刑和活摘人体器官“这一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

2.为法轮功修炼者维权的正义律师

例如,高晟智律师,全国十佳律师,因其为法轮功申冤上书中央,而被非法判刑十余年,受尽酷刑折磨,即使在出狱后的现在,依然被中共严密管控,没有人身自由。

再如,王宇律师,卓越的人权律师。大陆律师界称她是“中国最勇敢的女律师”“中国律师的骄傲”。王宇曾为大量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进行无罪辩护,并参与了著名的2014年“建三江事件”。2015年6月公开声援大陆法轮功学员向北京最高法院控告发动大规模镇压运动的江泽民群体灭绝罪。

从2015年7月9日开始,中共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大规模镇压维权律师和人权工作者,被称为“709大抓捕”。王宇是这场大规模抓捕中的代表性人物。她的丈夫包龙军律师也一同被抓,他们的儿子包卓轩在经由缅甸去美国的路上被中共警方抓捕。2016年1月8日,王宇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正式批捕,现关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709案”是指2015年7月9日开始,中共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大肆抓捕和传唤各地的维权律师。截至2016年12月16日,至少有319名大陆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和家属被约谈、传唤、限制出境、软禁、监视居住、逮捕、强迫失踪,涉及23个省份。

在美国等一百多个国家,法轮功受到世人的高度热爱,法轮功修炼者所在之处,都把美好带到当地,被当地人民和政府认可和称赞。世界各国都无法理解这样一群善良的中国人和正义的维权律师为什么在中国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

究其原因是中国是中共“党治”而非法治,且该党具有邪恶本质并给中国人灌输了不正价值观。

《九评共产党》一书把中共的邪恶本质分析的精辟精准,“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所以,与其基因相符的在中国可以“繁荣昌盛”,而与其相悖的就会遭到中共的残酷打击。周立波的案例笔者不去评论,但本文开头所指的“某种势力”,说它是钱也好,说它是权也好,都是中共邪恶基因的一种表现,真面目是中共邪恶势力。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