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例案例看法治和黨治的差別

作者:智欣 發表:2017-01-27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周立波在美國紐約被捕後,20日上午在紐約長島地區法院首次出庭,他被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管製藥物等四項罪名。目前,他已獲得保釋併發微博澄清自己被控罪名。但國人們依然對周是否犯罪虎視眈眈,也有人質疑難道一定要將周定罪才能另國人心滿意足?筆者愚見,國人並非針對周立波是否犯罪,而是在中國觸犯法律的「達官貴人」們都可以在「某個勢力」的庇護下安然無事,把真相掩埋,使法律蒙羞,國人對「達官貴人」的「美譽」都心存質疑;國人們似乎只有藉助美國政府對法律的維護,才有機會看清事實的真相,感受正義的光芒,以解內心對惡人惡事的厭惡之情。

一起起看看在中國被「司空見慣」的事,在美國卻不會安然無事。

案例一:盜賣軟體被判刑

美國聯邦政府表示,一名中國公民自他在中國的家中,販賣了價值超過1億美元的盜版軟體,11日他被美國法庭判刑12年,將在美國監獄服刑。他所盜賣的軟體都是自美國公司偷來的,包括安捷倫科技公司(Agilent Technologies)。

政府官員說,在成都的家中,李翔和妻子經營一個名為「Crack 99」的網站,販賣非法的軟體。李翔網站上開列價值自$20至$1,200的產品,相當於從幾百元至300萬元不等的零售價值。這對夫妻被控在2008年4月至2011年6月之間,賣出了逾500個有版權的軟體給300多在美國和海外的買家。軟體的零售價值超過1億美元。李翔和他的妻子共被控46項罪狀。

在法庭上檢察官說,李是首位中國公民在美國被拘捕並被控他在中國從事網路犯罪。

案例二:虐待同學三中國小留學生洛杉磯獲重刑

歷時大約一年的洛杉磯小留學生虐待同學案終於塵埃落定,三名主犯翟雲瑤、章鑫磊和楊雨涵在和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後,於2月17日(星期三)在位於波莫納的洛杉磯縣高等法院被正式宣判,分別獲刑13年、6年和10年。

去年3月,包括三名被告在內的一群小留學生在洛杉磯華人聚居區羅蘭崗(Rowland Heights)因男女同學間爭鋒吃醋,綁架同學劉怡然及麥嘉怡至公園拳打腳踢。其中劉怡然被脫光其衣服,遭菸蒂燙乳頭,頭髮被燒及逼吃沙。事件涉及10多名留學生,部分肇事者已逃回中國。另有兩名案發時不到18歲的被告已在洛縣青少年法庭受審。

翟雲瑤、章鑫磊和楊雨涵因作案時已經成年,被以酷刑、綁架和攻擊罪起訴。經過和檢方協商,被告不久前同意認罪綁架和攻擊,檢方因三人無前科所以撤銷了酷刑罪指控。酷刑罪刑期最重,可判終身監禁。

案例三:找人代考或代考面臨判刑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3月21日報導,美國執法官員表示,中國強調考試成績的教育體制,造成入學考試代考盛行,而這個代考欺詐行為已跨海來到美國,部分甘冒觸法的欺詐者已面臨法律的制裁。

2013年秋天,黑龍江省鶴岡市的周悅(Yue Zhou,音譯)決定到美國讀書,當時她的男友在美國就讀匹茲堡大學。他積極地幫她完成這個願望,但採取的方法卻是幫她找一家專門提供代考服務的中國經紀公司,並讓她在隔年秋天順利進入弗吉尼亞理工大學。

不過,這個欺詐行為的代價是,周悅及男友已在今年2月被賓夕法尼亞州法院定罪,同時因代考詐欺而被定罪的還有13人,大部分人將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案例四:詐騙NASA經費70萬華裔教授遭判刑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利哈伊大學(Lehigh University,音譯)華裔教授丁玉傑(Yujie Ding)夥同妻子騙取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70萬美元的研究經費,28日被美國法庭判監一年零一日、罰款3000美元,並要償還7.2萬美元經費。他妻子也被判入獄3個月。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地方法庭法官巴特爾說,丁玉傑和他妻子誤導NASA,讓其以為他們在進行研究從而騙取經費,犯下嚴重的欺詐罪。他濫用自己這個值得信賴和尊敬的教授頭銜,是可悲的。

那麼,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事在美國安然無事,在中國卻會被判以重刑呢?

1.以「真、善、忍」指導個人思想言行的法輪功修煉者。

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修煉者,在公安出示的保證書上寫「不煉」,啥事沒有,立即回家;寫「煉」,即會被誣告並判以重刑,不但如此,還遭受酷刑和活摘人體器官「這一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

2.為法輪功修煉者維權的正義律師

例如,高晟智律師,全國十佳律師,因其為法輪功申冤上書中央,而被非法判刑十餘年,受盡酷刑折磨,即使在出獄後的現在,依然被中共嚴密管控,沒有人身自由。

再如,王宇律師,卓越的人權律師。大陸律師界稱她是「中國最勇敢的女律師」「中國律師的驕傲」。王宇曾為大量法輪功學員的信仰進行無罪辯護,並參與了著名的2014年「建三江事件」。2015年6月公開聲援大陸法輪功學員向北京最高法院控告發動大規模鎮壓運動的江澤民群體滅絕罪。

從2015年7月9日開始,中共公安部在全國範圍大規模鎮壓維權律師和人權工作者,被稱為「709大抓捕」。王宇是這場大規模抓捕中的代表性人物。她的丈夫包龍軍律師也一同被抓,他們的兒子包卓軒在經由緬甸去美國的路上被中共警方抓捕。2016年1月8日,王宇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正式批捕,現關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709案」是指2015年7月9日開始,中共公安部在全國範圍內大肆抓捕和傳喚各地的維權律師。截至2016年12月16日,至少有319名大陸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和家屬被約談、傳喚、限製出境、軟禁、監視居住、逮捕、強迫失蹤,涉及23個省份。

在美國等一百多個國家,法輪功受到世人的高度熱愛,法輪功修煉者所在之處,都把美好帶到當地,被當地人民和政府認可和稱讚。世界各國都無法理解這樣一群善良的中國人和正義的維權律師為什麼在中國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

究其原因是中國是中共「黨治」而非法治,且該黨具有邪惡本質並給中國人灌輸了不正價值觀。

《九評共產黨》一書把中共的邪惡本質分析的精闢精準,「邪、騙、煽、斗、搶、痞、間、滅、控」,所以,與其基因相符的在中國可以「繁榮昌盛」,而與其相悖的就會遭到中共的殘酷打擊。周立波的案例筆者不去評論,但本文開頭所指的「某種勢力」,說它是錢也好,說它是權也好,都是中共邪惡基因的一種表現,真面目是中共邪惡勢力。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