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拍的民国照片 记录百姓的生活百态(组图)

发表:2017-03-0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国时期到底如何?有人觉得是天堂,但也有人觉得是乱世,这是当时一个日本人拍摄的民国百姓的一组照片,这些照片清晰的记录下了民国时期各行业各百姓们的生活百态,让我们能更加了解民国时期的百姓们是如何生存的。

图为一位在表演台上耍飞刀卖艺的高手,说实话这样的表演场地是非常少见的了,大多数卖艺的人都只是在街头。

點擊查看大圖

图为当时的露天版理发店,刮脸剃头无所不能,这样的地方甚至在90年代我们还能见到。

點擊查看大圖

图为两位正在田间休息的农民,那一筐筐的水果和他们赤条的双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點擊查看大圖

图为当时婚嫁的轿子,走在前头的那位看起来很‘气派’。

點擊查看大圖

图为在街头表演魔术的画面,许多群众正围着观看。

點擊查看大圖

图为正在阳光下忙活处理木头的工人,太阳底下背朝天。

點擊查看大圖

图为街头的写字摊,当年的人们普遍文化程度不高,因为穷没几个人能上得起学所以基本都不识字,当出门在外的人们想要写封信回家报平安的时候,只能靠这些写字先生了。

點擊查看大圖

图为当时的小村庄,基本都是茅草屋,大人们白天基本都出去干活营生了,留下来的只有老人和孩子。

點擊查看大圖

图为街边的小摊位,是专门卖染料粉的,旁边还摆着一些染好的成品。

點擊查看大圖

图为在观看唱戏的人们,我们的国粹“戏曲”如今非但没有更流行,反而正在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