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拍的民國照片 記錄百姓的生活百態(組圖)

發表:2017-03-0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國時期到底如何?有人覺得是天堂,但也有人覺得是亂世,這是當時一個日本人拍攝的民國百姓的一組照片,這些照片清晰的記錄下了民國時期各行業各百姓們的生活百態,讓我們能更加瞭解民國時期的百姓們是如何生存的。

圖為一位在表演台上耍飛刀賣藝的高手,說實話這樣的表演場地是非常少見的了,大多數賣藝的人都只是在街頭。

點擊查看大圖

圖為當時的露天版理髮店,刮臉剃頭無所不能,這樣的地方甚至在90年代我們還能見到。

點擊查看大圖

圖為兩位正在田間休息的農民,那一筐筐的水果和他們赤條的雙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點擊查看大圖

圖為當時婚嫁的轎子,走在前頭的那位看起來很‘氣派’。

點擊查看大圖

圖為在街頭表演魔術的畫面,許多群眾正圍著觀看。

點擊查看大圖

圖為正在陽光下忙活處理木頭的工人,太陽底下背朝天。

點擊查看大圖

圖為街頭的寫字攤,當年的人們普遍文化程度不高,因為窮沒幾個人能上得起學所以基本都不識字,當出門在外的人們想要寫封信回家報平安的時候,只能靠這些寫字先生了。

點擊查看大圖

圖為當時的小村莊,基本都是茅草屋,大人們白天基本都出去幹活營生了,留下來的只有老人和孩子。

點擊查看大圖

圖為街邊的小攤位,是專門賣染料粉的,旁邊還擺著一些染好的成品。

點擊查看大圖

圖為在觀看唱戲的人們,我們的國粹「戲曲」如今非但沒有更流行,反而正在漸漸淡出人們的生活。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