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黄奇帆在重庆团位置成焦点(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7-03-07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黄奇帆在重庆团位置成焦点
黄奇帆(红圈者)在中共全国人大重庆团分组会议位置成为媒体焦点。(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7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会议进行分组会议,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在重庆团分组会议的位置成了媒体镜头的焦点。尽管已经转任中共人大闲职,黄奇帆丑闻依旧不断被媒体曝光。

台湾中央社3月6日报道,3月6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重庆分组会议上,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与重庆市长张国清相邻而坐,黄奇帆坐在分组会议主席台最边缘,与孙政才还间隔着两名官员。

从2010年至2016年期间,在中共全国人大会议重庆团中,黄奇帆都是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相邻而坐。在调任重庆后,黄奇帆曾先后和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共事过。

中共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2月24日报道,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2月24日下午决定,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前上海市长杨雄等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自由亚洲电台1月2日刊发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文章称,黄奇帆人品不好,是一个拍马屁的“墙头草”。在薄熙来任职期间为保住官位,成为薄熙来重庆“唱红打黑”运动的得力帮凶。

薄熙来落马后,黄奇帆见风使陀,投靠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不但掩盖打黑内幕和力阻民众申冤,而且不交出掌握的4个秘密:涉及重庆经济命脉的“八大投”、外商投资、重庆财政和多年地方人事布局关系网等,以此绑架对抗中央。黄奇帆还利用在重庆“六朝元老”的资历与多年掌控地方经验丰富等,要挟和挤压孙政才,时常发表出丑言论。

黄奇帆曾传出调任国务院秘书长的消息,大陆有微信公众号“解局北京”2016年10月8日发文分析认为,黄奇帆因工作履历等三方面都不可能出任中共国务院秘书长一职。此文后来被删除。文章介绍了中共国务院秘书长这一“副国级”职务的职责,主要负责处理国务院日常工作,即是国务院的大管家。“解局北京”的结论是:该职务并不需要对国家经济运行及管理发挥其专业才能,即管家最重要的技能是管理,并非某方面的特别专业才能。缺乏中共中央部委工作履历的黄奇帆不会出任国务院秘书长的,而且只要是有关黄奇帆谈论经济的文章,或者吹捧他经济才能的文章,在网络上不长时间内都消失了,这些可从侧面反映北京高层对他的态度。

自由亚洲电台2016年7月1日发表姜维平文章披露,国营重庆钢厂每年亏损超过30亿人民币,但却源源不断、舍近求远地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给外方输送巨额利益,外方代理中间商就是黄奇帆的儿子,黄的儿子早已是数十亿级的富豪。有知情人士透露,黄奇帆掌控的国企在巴西搞农业,中间商就是他儿子,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黄奇帆儿子几年来赚得盆满钵满。

网易财经2010年4月21日报导,2010年中共“两会”期间,黄奇帆面对媒体记者提问回答称,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