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搜集台湾机密情资 陆生被捕(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3-1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例!搜集台湾机密情资陆生被捕
(图片:周泓旭脸书)

【看中国2017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台湾再传共谍案!一名来自辽宁省本溪市的周姓男子,涉嫌从事共谍组织发展,搜集台湾机密情报。由于以学生身分赴台发展共谍组织是首例,外界担忧中共海外渗透无所不在。

涉当共谍搜集台湾情资 陆生被捕

台湾调查局掌握的情报显示,周泓旭来自中国辽宁省本溪市,去年从台湾的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毕业,他涉嫌向台湾多个公务机关、学校刺探公务机密,并长期吸收台湾中央部会级官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近期周泓旭试图吸收一名台湾外交部官员, 想以“旅游招待”方式,要官员到日本交付机密资料,同时允诺会在境外支付美金作为报酬,这名官员怀疑他动机不纯,因此向上级通报。调查局9日以现行犯将周泓旭逮捕。
 
对此,台湾政治大学表示,周泓旭是该校第二届陆生,于2012年进入企业管理所就读,2016年毕业,在校期间正常无异状,入学资料有注明是“共青团”团员。

政大主任秘书王文杰说,一般陆生申请入学,基本采取书面审查,部分系、所会透过视讯或电话面试,但若陆生来台有其他目的,校方很难在审查阶段发现。而对于已经毕业的周泓旭,要利用何种方式再次入境,校方也无从了解。

他强调,站在学术立场,不希望中共利用学生身份,进行类似调查,这对学生学习是一种扼杀。

对于外界指中共是幕后黑手,10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我不了解这件事,台有关部门指涉国台办,纯属蓄意捏造,制造事端。”

事实上,周泓旭与台湾结缘是8年前,2009年,21岁周泓旭就读中国浙江大学,他曾申请赴台当交换学生,至淡江大学财务金融学系做过几个月交换生。

此外,周泓旭曾在个人脸书无厘头地自我介绍,说自己就读台湾淡江大学“谈恋爱系”、曾就读新竹女中、曾在政治大学工作,但均不是事实。

招待旅游收买 镇小江翻版?

周泓旭被逮后否认犯行,但检方认为周泓旭涉犯国家安全法,有逃亡、串证之虞,向台湾台北法院声押获准。这是调查局继逮捕中共情报人员镇小江后,第二位逮获的中国籍共谍。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镇小江在2006年受中共国安“毛尚云”指示,以厦门市公务员身份与中国大陆台商、台籍退役军官接触,再于2005年入籍香港,以商人身份赴台吸收台籍退役军人,探听军情。

镇小江曾利用退役中校飞官周自立担任AT-3教练机教官的人脉,引荐退役和现役飞官,同时搜集幻像2000战机资料、爱国者防空飞弹部署,以及空军官校机密文书等。

他旗下情报人员包括前退役飞官周自立、马伯乐、宋嘉禄、许乃权等10余人,成员横跨陆军及空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