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琼瑶交代身后事:绝不抢救一切从简(图)

发表:2017-03-13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9岁琼瑶交代身后事:绝不抢救一切从简
知名作家琼瑶叮咛晚辈:“珍惜生命,尊重死亡。”(网络图片)

知名作家琼瑶3月12日突然在脸书公开一封写给儿子和儿媳的信,琼瑶透露她近来看到一篇名为《预约自己的美好告别》的文章,有感而发想到自己的身后事,79岁的她叮咛晚辈:“珍惜生命,尊重死亡。”

琼瑶提到这是她人生最重要的一封信,明年将迈入80岁的她,认为自己没因战乱、意外、病痛等原因离开,一切都是上苍给的恩宠,“所以,从此以后,我会笑看死亡”。琼瑶表示:自己若失智失能时,希望能有“尊严死”,认为万一到了该离开之际,希望不会因为后辈的不舍,而让自己的躯壳被勉强留住而受折磨,也借此叮咛儿子儿媳别被被生死的迷思给困惑住。

她说,只有“死亡”这项,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也是必然会来到的,“死亡是当你出生时,就已经注定的事,那么,为何我们要为诞生而欢喜,却为死亡而悲伤”,她希望大家用正能量来面对死亡。她还特别发出5点声明叮咛儿子,表示无论生什么重病,她都不动大手术、不送加护病房、绝不能插鼻胃管,最后再次强调各种急救措施也不需要,只要让她没痛苦地死去就好。另外,琼瑶还叮咛她的身后事无须用任何宗教的方式悼念,火化后采花葬方式,不发讣文、不公祭、不开追悼会,更说不设灵堂,不要出殡,盼一切从简。

琼瑶说过:“生时愿如火花,燃烧到生命最后一刻。死时愿如雪花,飘然落地,化为尘土!”公开身后事的琼瑶直说“我可以安心的去继续‘燃烧’了”,表示自己将安心去计划下一部小说与剧本了,让人看到她的豁达超脱,表示她是抱着正面思考写下这封信,对于牢不可破的生死观,现在也该到改变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