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欲制裁与朝鲜有关的中国企业(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16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蒂勒森欲制裁与朝鲜有关的中国企业
2017年3月15日,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到达东京的羽田国际机场。他将访问日本、韩国和中国。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据美国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国务卿雷·蒂勒森要对中方官员表示,美国准备增加与朝鲜有生意往来的中国公司的银行罚款。

蒂勒森会在首次正式访问亚洲时表明这一要求,这次他的三国行,将是一场外交紧张局势下的周旋,美国绝对不会做中国与朝鲜的盟友与保护者。

蒂勒森要向中方表示,美国对于中国公司帮助朝鲜的行为非常厌烦,因为这样会有助于朝鲜发展核武。蒂勒森还将寻求中国的支持,要多方面努力以控制朝鲜,比如像创建伊朗核协议的国际联盟那样。

蒂勒森势必要这样做,因为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四月份会出访美国,这样做会为中美合作打下基础。

蒂勒森还会视察并与中方谈论中美双方一直僵持不下的争议性问题,比如中国对南海宣誓主权;贸易;台湾与中国的关系问题,以及最近美国部署抵抗朝鲜的导弹防御系统和无人机等。

蒂勒森欲制裁与朝鲜有关的中国企业
朝鮮核武 (网络图片)

但这些问题都不像朝鲜的问题那样充满潜在的危险,在过去几个月中,朝鲜似乎加速发展核计划,要制造更精良的核武器来对付美国。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布鲁斯·克林纳(Bruce Klingner)说:“在对抗朝鲜核武器这个问题上,中国一直都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之一,并没有针对朝鲜的问题提出任何解决方案。”在克林纳看来,朝鲜的问题已经对全球造成军事威胁。

他说:“中国就像是朝鲜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律师一样,否认朝鲜的不法行为,一直支持朝鲜漏洞百出的行为,如果联合国提出了任何对朝鲜问题更有效的决议时,中国一定会反对的。”

克林纳还说:“当朝鲜做了某种挑衅行为或违反国际禁令时,如果只有韩国对朝鲜的行为表示不满的时候,中国政府就一定会立场中立,呼吁韩国不要加剧紧张局势。”

美国代理国务院发言人马克.唐纳表示,蒂勒森和中国政府领导人已经就朝鲜问题进行了讨论。他说:“我们都在考虑下一步我们要采取什么措施才能真正的向中国政府施压,就朝鲜问题应该如何让中国承担起该承担的国际责任。”

他承认美国希望看到在朝鲜问题上中国可以做更多实质上有意义的事情。

唐纳表示周一对外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对朝鲜的影响,我们也希望中国能在这方面发挥更有力的作用。无论是实施更彻底的制裁,还是通过其他方式,相信中国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所以就朝鲜问题跟中方深入谈判是必要的。”

中国大使馆并没有就美国的要求发出任何回应。

克林纳指出,鉴于朝鲜经济活动其中90%都依靠中国,所以中国的角色就类似于杠杆作用,与朝鲜有生意往来的中国公司可以让朝鲜进出口除了武器之外的其他东西。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考虑对参与朝鲜经济活动的中国企业进行经济制裁,因为有迹象显示,这些企业中有一部分在帮助朝鲜进出口武器。

克林纳说:“我们制裁与朝鲜有关的中国银行和企业,这种方法一直都很有效。”

他指出,2000年下半年,就有中国银行对中国政府对朝政策不予理睬,为避免被美国制裁,切断了与朝鲜的经济往来。

克林纳表示:“所以不管中国政府想要怎样做,我们都可以用我们的行动影响那些与朝鲜有经济往来的中国经济实体。”

此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就类似事件处理过中国公司的问题。中国的一家科技公司,中兴通讯因为违反禁令向伊朗和朝鲜出售设备,被美国处以12亿美元的罚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