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守护之皇:X-47B隐形机(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2-04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X-47B隐形无人机是世界上首架陆基和航空母舰都能使用的无人驾驶侦察、攻击机,并且已在航母上测试成功。(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X-47B隐形无人机是世界上首架陆基和航空母舰都能使用的无人驾驶侦察、攻击机,并且已在航母上测试成功。(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18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军的无人机各式各样,其中最知名的是波音设计的X-47B隐形无人机,此款无人机已经在航母上测试成功,但美国还未宣布量产,外界认为,也许仍有部分科技问题需要突破。

据雅虎新闻报导,X-47B隐形无人机于2011年首飞,2013年就已经成功完成一系列地面与舰载测试,它是世界上首架陆基与航空母舰皆可使用的无人驾驶侦察、攻击机。

此外,X-47B无人机还具备高度的空战系统,可以全天候执行作战任务,同时提供不同需求的作战支援。美军计划未来在航母上放置X-47B,取代现行的舰载机,但由于某些空战性能的局限,未来的航母上部署了X-47B之后还是需要辅以有人机的安排。

据《每日头条》报导,由美国国防技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开发的X-47B隐形无人机,设计时速可达80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12000米,是人类历史上首架无需人工干预、完全电脑操纵的“无尾翼、喷气式无人驾驶飞机”,也是第一架能够自航空母舰上起飞并自行回落的隐形无人轰炸机。

据了解,X-47隐形无人机项目开始时,正值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的J-UCAS计划进行时刻,现在也早就是美国海军旨在发展舰载无人飞机的UCAS-D计划的一部分了。军事专家认为,这项X-47隐形无人机项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另外,X-47B在设计之初,首要考虑的是,需具备良好的隐形及战场生存能力,同时要能够携带各种电子设备及内装武器装备,要足以满足联合作战与网络作战的各种需求。X-47B外形与B-2型隐形轰炸机极类似,被称为缩小版的B-2。飞机的尺寸与美国海军现役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相若。

由于X-47B采用无垂直尾翼设计,所以对所有雷达波的隐形功能极高。因没有垂直尾翼,它在着陆时通常采用大迎角竹式下降,以利减速。机体内有两个内置弹舱,各可以容纳一枚2000磅级的JDAM,其载弹量已经超过现有的各式无人机。另外一点非常吸引人的是,该机种拥有非常优异的雷达及红外线低可探测性,有足够能力突破敌方防空网。

其自主空中加油能力更令人侧目,卓越的隐形性能,同美军各类现役战机相比,滞空时间也更长,可达到30小时左右,这样就能让航母战斗群处于更安全的位置,在躲避雷达监测的同时,攻击千里之外的目标,X-47B更深入的内陆打击效能,也是美军更深深依赖的。

据悉,X-47B隐形无人机的航程达2000海里,而且无人驾驶,美国海军能借此完成长程打击与侦察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