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朝“血盟”真相 朝鲜是中国潜在敌人(图)

发表:2017-03-27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中朝“血盟”真相朝鲜是中国潜在敌人
朝鲜核试验若失败,中国大陆将受害相当深。(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3月26日讯】韩国与中国于1992年8月24日正式建交后,中朝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有学者分析称,中朝关系由“鲜血凝成友谊”走向了敌对,就现今格局而言,朝鲜已是中国潜在的敌人。

根据陆媒报导指出,于2017年3月19日,历史学家沈志华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讲座上披露,朝鲜已是中国潜在的敌人,此一论点从中朝关系的发展趋势上,不难推断出。

中朝关系建立于战争

沈志华说,中朝之间的关系,是在朝鲜战争中建立起来的,当时的中朝关系相当特殊,几乎是朝鲜要什么就给什么,可说百般地呵护,因此那时的中朝关系是朋友,亦是盟友

可是,内里并不像表面上那么的“真诚”。当时中朝在南下统一朝鲜半岛的战略问题上,就出现非常大的分歧,甚至一直到现在,朝鲜都认为是中共阻止了朝鲜半岛的统一。

据悉,于1955年4月,苏共中央于朝鲜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朝鲜劳动党上层流传着一个普遍的说法,指称朝鲜战争未能实现统一,是中共所造成的。

不能白白给东西,中朝渐行渐远

于1985年,中苏关系正常化,中美之间的关系也全面升温,而中朝关系却渐行渐远

。因此学者认为,于外交战略取向上,中朝之间已无一致性可言。

据悉,在1985年之后,中共对朝鲜的经济援助,已经急剧下降,中共方面要依照市场规矩办事,不能把东西白白送给朝鲜了。由资料显示,在1983年,朝鲜送一批飞机至中国进行大修,而此批飞机都是以前中共给的。但经过了十年八年之后,需要大修了。但此时沈阳飞机制造厂则说,大修是可以的,不过你得付钱,这是需要费用的。

学者指称,从这个时期之后,维系中朝关系的经济链条,已经开始断裂了。

因中韩建交,导致朝鲜翻脸

在1990年,苏联宣布跟韩国建交,朝鲜相当紧张。而在1992年,中韩也建交了,中朝关系可说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有学者分析,这时无论在外交、经济与政治等方面,中朝间的利益已经背离,同盟的基础已经瓦解,中朝仅是一般的国家关系而已。

当这个一般的国家关系,也非常快地就走向了敌对。于1992年8月,中韩宣布建交,并在半年之后,也就是1993年3月,朝鲜就宣布退出核不扩散条约。现今由于朝鲜的核武发展,致使朝鲜半岛危机不断升级,更影响了中国大陆周边的稳定,中朝利益亦形成了对立。

学者分析称,朝鲜的拥核政策及核战略,缘于中韩的建交。朝鲜原本有中俄两个核大国的支持与保护,他当然会签署核不扩散条约,可是,现在这两个大国皆先后离去,就有如金日成所说的,朝鲜以彻底孤立了,完全没有安全感了。他要生存,就仅有一个办法,就是掌握核武器。

据专家预测,于短期之内,中朝之间的关系是不可能有所改善的。朝鲜每搞一次核实验,美国就对东北亚地区的军事力量增加一分。由于美国的军事压力,又致使朝鲜再一次核试验。这样的循环上升,真正受到压力的,却是中韩两国。

分析直指,朝鲜研发核武器是非常危险的,如他自己安全没搞好,一旦发生了核事故,中国大陆也会受害也会相当深。据此,沈志华说,朝鲜是中国潜在的敌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