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4.25”请愿18周年 六四学生领袖谈中国人权倒退(下)(图)

作者:钟珐 端木珊 发表:2017-04-26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9年4月25日,超过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中南海附近信访局请愿。
1999年4月25日,超过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中南海附近信访局请愿。(图片来源:明慧网)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端木姗采访报导)1999年4月25日,超过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上访,被英国BBC新闻称为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民众集体上访事件,也被自由亚洲电台认为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和平上访。如今,中共迫害法轮功已经近18年。“六四”幸存者、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先生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在中共统治下,中国人权状况越来越恶劣,呈现大幅倒退趋势。

秋后算帐是中共一贯做法

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唐柏桥表示这是中共的一贯做法。他说,有两个因素决定了中共处理法轮功问题的态度,一个是中共高层内部当时看法不一致,有分歧。对于法轮功学员“4.25”和平请愿事件,朱镕基等一些人可能认为这个请愿是合情合理的,后来江泽民那些人认为必须镇压,就是可能认为(法轮功)会动摇了他的政权。另一个就是中共常用的做法——秋后算帐:采取拖延策略,安抚民众,事后再清算。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16年10月11日万名退伍军人到北京中共中央军委大楼请愿和2017年2月22日到中纪委大楼维权事件,中共当局不敢贸然去镇压,就派出他们代表去喊话,当时对退伍军人表示非常诚恳,声称“高度重视”“请愿诉求都是正当合理的,对反腐要求也是政府的想法”,“九个省的省长及省委主要领导正在赶往北京的路上”,“一定会严惩地方官员贪赃枉法”等等。最终等退伍军人回去后,部分退伍军人维权领袖被抓了。湖南著名的退伍军人维权领袖刘兴耀,在2016年11月30日突然心脏病去世,“很多人怀疑是中共一种新的迫害异议人士的一种手段”。

对于中共镇压法轮功,唐柏桥称,这与1989年以后中共一个政策有关,就是“将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尤其是江泽民等人认为法轮功突然有上万人出现在中南海,说明法轮功学员很有动员能力,非常有组织性,会对中共政权造成冲击,这就是中共所谓的“不稳定因素”。他们害怕法轮功壮大,尤其是法轮功学员人数超过共产党人数后,这对中共来说是最大的威胁。所以,法轮功遭到镇压。这就是中共的逻辑,对错很明显,他们(中共)是错的。

唐柏桥说:“中共以秋后算账的方式对待法轮功学员,这是非常典型的一种做法。一直到今天,这个事情还没有结束。至少数十万法轮功学员被拘捕,或者无缘无故失踪,甚至可能被活摘器官。所以,这场迫害从1999年开始到现在18年了,是人类历史上一场非常非常残暴的迫害,将来这段历史会作为惨痛的教训被人们所记载史书中,警示后人。”

“六四”学运与法轮功“4.25”请愿不同之处

谈及“六四”学运和法轮功学员“4.25”请愿时,作为1989年“六四”学运幸存者,唐柏桥认为,“六四”学运与法轮功学员“4.25”请愿有一些相同的地方,如都是非常和平的方式请愿,请愿是非常合情合理,规模也很大,在国际社会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不同之处主要是法轮功学员“4.25”请愿的诉求是炼功自由和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这是非常非常正当的诉求,也属于一个社会公民人权的范畴,就是保护公民自己的人权。诉求不涉及政治领域,如民主选举、反腐败等;根本没有所谓要动中共这个政权,只是要求炼功自由的一个请愿。中共采用残酷方式镇压法轮功,显然这比镇压89年“六四”学运还要更加荒唐。

唐柏桥说,1989年“六四”学运的诉求是反腐败,要求实现真正民主。导致中共当局认为学生很可能利用这场运动终结共产党,推翻他们的政权。因此,中共认为这是一个很难调和的矛盾,最终出动军队镇压“六四”学运。其实没有那么严重的矛盾,是中共当局自己夸大了双方的对立。

此外,唐板桥还从中共刑罚方面谈到了“六四”学运与法轮功学员“4.25”请愿事件遭受镇压迫害的程度。1989年“六四”学运遭镇压就是中共侵害人权的案例,作为当年湖南学生领袖,唐柏桥被判3年监禁,是学生领袖中刑量最重的,大部分学生领袖没有被判刑。尽管是不到2年,唐柏桥获得假释出狱,这得益于国际社会大环境对中共当局的压力。

唐柏桥说,他的亲身经历和经验,及学生领袖所遭到的中共酷刑,是无法与法轮功学员相比的。在长达18年的迫害中,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劳教或关进监狱,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被“人间蒸发”,可能被活摘器官。在公民人权方面,这是一个巨大的倒退。现在中国人权状况更加倒退了。

唐柏桥认为,法轮功学员所说的群体灭绝罪无法真正准确说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行,群体灭绝罪是一个现代法律词汇,由德国纳粹在二战期间屠杀犹太人的罪行引申而来的。中共罪行远超群体灭绝罪,是动用国家机器,专门建立了一个凌驾于法律之上的“610”办公室,包括活摘器官等没有按照法律程序进行残酷镇压。目前尚没有一个精准的法律罪名描述这个罪行,需要创造一个新的法律词汇来描述中共这种令人发指的罪行。

中国人权愈加恶化

对于中国人权现状,唐柏桥认为,在1999年至少还有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请愿,现在则是如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在《成都晚报》刊出“向坚强的六四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广告,就遭到中共当局打压,被警察带走,随后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处以监视居住半年。后来中共当局取消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改为涉嫌“寻衅滋事罪”。2015年陈云飞只是与其他20多人在四川新津县为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的死难学生肖杰、吴国峰扫墓,中共就将他抓捕并于2017年3月31日一审判陈云飞4年监禁。

唐柏桥说:“现在中国大陆民众上访的多守规矩啊,完全按照中国共产党的要求,一步步的反应他们的冤屈和不满,也不去上街,也不去游行,也不去像法轮功学员那样到中南海去请愿,按照中共说法就是围攻中南海。就是到信访办门口递交状纸,都会被从信访办直接抓到监狱、精神病院,遭受迫害。很多去上海的冤民跟我讲,他们数十人死了,被精神病,被死亡,而且死的不明不白的。我很难想像中国人权状况还能坏到什么程度,已经变成地狱了。”

唐柏桥认为,1999年7月,法轮功开始遭受严酷迫害。2015年7月,超过百名中国大陆律师、维权人士、访民及他们的亲属,突然遭到中共公安大规模逮捕、刑事拘留等,即“709”事件。这是一个更大的人权倒退。这些律师没有自己的诉求,而是帮助法轮功学员、维权人士在宗教信仰自由、强拆等人权方面进行辩护,他们也没有鼓动他人反抗中共。其中李春富律师只因为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寻找其兄李和平律师的文章,就被关押迫害致精神失常。另一位维权律师谢阳在狱中受尽酷刑,令人发指。“709”事件是人类历史上非常罕见的一场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