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这样吃”西瓜了,以前真的都吃错了!(图)

发表:2017-05-31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万不要“这样吃”西瓜了,以前真的都吃错了!
夏天已经来临,西瓜也已大量上市,大家尽情享用之时,别忘了食用安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陆一位王先生将没吃完的半片西瓜在冰箱里放了两天,怕浪费,就拿出来吃。吃下西瓜后没多久,身体开始发烧,怕冷,头晕心慌,原以为是就是感冒了,就随便吃了点感冒颗粒,但很快开始上吐下泻。

第二天早上陷入昏迷,病情危重被转到医院救治。据救治医生介绍,王先生是典型的感染性休克,感染性休克是很严重的临床并发症之一,死亡率较高,王先生幸亏送医及时。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医生介绍,原因很可能就出在他吃的那半个西瓜里——原来他吃的西瓜已经滋生大量细菌,细菌进入肠道后又跟着血液“跑”遍全身,侵入器官,进而发上了细菌性感染。但不解的是,西瓜是放在冰箱冷藏的,而且表面还包了一层保鲜膜,看上去一切都很正常!这也是我们夏季对待西瓜常用的保存方法,这也会有何不妥之处吗?

这又与保鲜膜有何关系呢?

为搞清楚保鲜膜和细菌滋生有无关联,某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员特地做了以下对比实验。

试验方法:首先将西瓜均分成6片,其中对照组3份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实验组3份则分别包裹上一层保鲜薄膜后再放入同一个冰箱冷藏(温度为5℃),在冷藏的第4、7、20小时,分别取样检测细菌总数。

试验结果:第4、7、20小时的实验均得出相同的实验结果,没封保鲜膜的西瓜,每克样品细菌含量都低于封了保鲜膜的西瓜。

实验证明,西瓜切开后封盖保鲜膜,确实对细菌的生长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为什么盖了保鲜膜的西瓜会产生那么多细菌?

因为如果在裹上保鲜膜之前西瓜表面就存在着细菌和微生物,而保鲜膜的存在会影响西瓜透气透水,在此环境下,有害微生物或细菌繁殖速度加快,西瓜会因此变质。如果细菌的毒性大,那么很少数量的细菌就能致病。

营养师建议:

西瓜在切开之后冷藏时间超过4个小时最好就不要食用了,如果在4个小时内食用,那么也建议吃之前先削去1cm左右的表层,另外保鲜膜的选择上建议选用食品级的PE保鲜膜。同时,要注意西瓜的颜色、气味和味道是否发生变化。一旦颜色、气味、味道发生改变,消费者最好不要食用。

夏天已经来临,西瓜也已大量上市,大家尽情享用之时,别忘了食用安全!

来源:toutia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