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压力虽大 七成香港人仍愿意生育(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6-08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港人生育意愿调查显示,有72.5%的香港夫妻愿意生育
最新港人生育意愿调查显示,有72.5%的香港夫妻愿意生育(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一项最新港人生育意愿调查显示,有72.5%的香港夫妻愿意生育,较去年(2016年)相比,上升了68%,但仍有近三成的香港夫妻表示,香港高昂的生活成本令他们对生儿育女望而却步。

据《雅虎》报导称,香港妇联日前以问卷形式访问了593名香港市民,受访者大多以女性为主,在愿意生育的已婚受访者中,大多数都认为生育下一代是人生必经阶段,其次是因为喜欢小孩而愿意生育;在愿生育的香港夫妻中,69%的香港男士指希望育有下一代,比去年(2016年)的60%高近1成。

香港妇联副主席欧阳宝珍指出,近年来,香港民众就业率渐升,令更多香港男性愿意承担家庭开支。但仍有不少年轻夫妇不想生育,当中经济压力是他们最大的忧虑,或是对前景感迷茫和没有信心,面对沉重的生活压力而不愿意生育。欧阳宝珍也坦言说,“在香港要养大一个小朋友需要400万港币,对年轻人来说,十分不容易。”

据香港妇联调查结果显示,很多受访的香港夫妻表示,不愿生育的原因是因为经济压力大,居所空间不足和工作繁忙及缺乏时间照顾孩子,而香港的“三高”环境,“高物价,高楼价,高指数”均令他们感到生活吃力而不愿生育。

香港妇联也呼吁政府需要提供更多的奖励措施,鼓励香港民众生育,可增加房屋供应,改善居住环境,特别是协助香港的年轻人摆脱蜗居生活,并减轻在职家庭婴幼儿照顾的压力,实施最高工时,女性产假延长至十二星期,男士侍产假增至五天等,以此来提高香港民众的生育意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