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流涌动 中共十八届中央最后巡视曝问题严重(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6-12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八届中央反腐五年,但结果显示腐败问题仍然严重。
中共十八届中央反腐五年,但结果显示腐败问题仍然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号称是中共第18届中央最后一波的第12轮巡视结果昨日公布。内容显示,当局反腐仍然问题多多,其中吉林省被指存在经济数据作假等现象;云南省则是肃清落马正副书记白恩培、仇和等人“余毒”的工作“不彻底”。观察认为,中共官场腐败不减,十九大前仍将暗流涌动。

据中共新华社6月11日报导,由王岐山掌管的中纪委当天发布的上述巡视结果,范围涵盖对内蒙古、吉林、云南、陜西等4个省区的“回头看”巡视,以及对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等4个单位的机动式巡视结果。

报导指出,根据巡视结果,吉林省存在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扶贫工作精准度不够、有的地方及企业经济数据造假、以及官员“带病提拔”等问题。

内蒙古也被指“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有的地方经济数据造假”,并且“国土资源、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等。

云南省则被特别点出两大老虎白恩培和仇和余毒问题,指“省委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扶贫工作不够精准且急躁冒进”、“肃清白恩培与仇和等人余毒不彻底”,以及政商关系不清和官员选任“带病提拔”、反腐措施不够有力等等。

陕西被指“选人用人问题反映集中”,并提到“省委领导不够坚强有力”,对习近平讲话精神“存在重表态、抢头彩,轻结合、疏落实现象。”

中共国务院扶贫办被指违纪违规使用扶贫资金问题多发。

至于掌管中国大陆网络生杀大权的中央网信办,被指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不够坚决及时、不正确使用权力问题时有发生,以及存在“小圈子”问题等。

中国铁路总公司也被指有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不够到位、推进中央深化铁路改革等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在工程招标中利益输送、铁路工程违规分包、黑中介依然存在等问题。

中船重工被指违规用人、搞“小圈子”问题反映较多。

官方报导说,这次中央第十二轮巡视是十八届中央对省区市地方、中央和国家机关、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单位和中管高校最后一轮巡视。

这轮巡视由于接近秋季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其震荡效应引人关注。

一些地方和机构被曝光的问题,可能直接会将主要负责人拉下马。比如被点名存在肃清白恩培和仇和“余毒”不力的云南,其省委书记是李纪恒。

5月27日,在巡视组对云南省杀“回马枪”后一个月,追随李纪恒的时间长达15年的“大秘”、中共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壮天被宣布落马。

据《星岛日报》披露,赵壮天落马是因为其岳父实名举报其包养情妇育有私生子等私生活问题。报导说,赵壮天落马可能影响李纪恒的仕途。

另外,被巡视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和国企机构,涉及的问题追责均可能对应着中南海掌管不同领域的常委级高层官员。有些则长期是一些权贵家族的利益地盘。

比如内蒙古被指为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老巢,港媒曾曝光其家族长期涉及内蒙古当地矿业腐败。

曾是中共党校校刊《学习时报》前副总编的邓聿文日前在外媒撰文表示,中共十九大暗流涌动,其中,反腐随时可能打乱相关人事的布局。在一个几乎人人都有腐败嫌疑的体制里,各派系必然会藉反腐将反对者拉下马。未来几月若有更高层官员腐败案出现,也不奇怪。

至于内蒙、吉林同被指及“数据造假”,则是中共体制下难以根治的老问题。此前,辽宁省也被中纪委多次批经济造假。

而上述最后一轮巡视结果显示,中共官场腐败不减。此前外界观点认为,十九大换届时,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去留亦将对反腐的后续进行带来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