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版旅行禁令全解析(图)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6-30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关
美国海关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据《CNN》报道,经过几个月的法庭较力,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的2.0版旅行禁令终于落地,并于周四(6月29日)晚上八点正式生效。

谁可以进入美国?

根据最高法院的规定,外国人需要在美国有“善意关系”,如美国的实体(学校或就业机构)或在美居住的个人(如配偶)。预定的酒店不算是“善意关系”,受邀来美讲学的讲师可以取得豁免。如果你没有这种关系,而你是来自利比亚、叙利亚、伊朗、索马里、也门和苏丹等六国,在禁令生效的90天内你不得进入美国;如果你是来自其他国家的难民,禁令生效的120天内你不得进入美国。

根据一份《CNN》发出的电讯稿,最新的操作指引已于周三送达美国驻外的大使馆和领事馆。新指引要求,申请人必须证明其与在美国的父母、配偶、小孩、成年子女、女婿、儿媳或兄弟姐妹的亲属关系才能进入美国。

电讯稿说,其他家庭成员,如未婚夫、未婚妻、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孙子辈、叔叔、阿姨、侄子、侄女、表兄弟、表姐妹等其他扩展宗亲均不算直系亲属。

国务院的上述标准也同样适用于等待进入美国的难民。但是,这些标准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还没有公布,可能还会有变化。

拥护这一规定的组织,如国际大赦组织,计划周四派调查人员到美国的机场,如杜勒斯国际机场和约翰·肯尼迪机场观察和监督禁令的实施情况,看看民众会不会有争议。

谁可以取得豁免

下列人员将不受旅行禁令的限制:

  • 美国公民
  • 合法的永久居民(即绿卡持有者)
  • 已取得美国签证者
  • 自6月26日起人已在美国的签证申请者
  • 双重国籍人士
  • 已获庇护身份的人士
  • 已进入美国的难民
  • 在美国有“善意”家属,与美国有教育或商务往来的外籍人士。

另外,美国政府已经签发的签证不会被取消;国务院或国土安全部认可的个案也可以获准签发签证。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拉潘(David Lapan)向《CNN》证实,总统的2.0版行政令“不会影响任何有旅行证件的人士入境。”

为什么要对这些国家实施旅行禁令?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该行政令已经经过国会两党反复论证。在大选期间,总统候选人川普曾呼吁:“对穆斯林人把大门彻底关上。”但是,这次的行政令却说:对来自六个国家的外国人将进行“补充审查”。因为这几个国家存在着高度威胁的因素,在这些国家有政府支持的恐怖主义,也有妥协于恐怖主义组织的政府,甚或有活跃的冲突区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