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有望超过英特尔成全球最大芯片商

发表:2017-07-06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6日讯】韩国三星电子料公布第二季获利创纪录最高,记忆体芯片销售激增,推动该公司首次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按营收计最大的半导体厂商。

在供应增长有限的情况下,对智能手机和服务器(伺服器)数据处理能力的要求大为提高,带动了行业超级周期,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记忆体芯片厂商,也从中受益不少。

为巩固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三星4日称,计划在韩国至少投资21.4万亿韩元(186.3亿美元),以扩大公司在记忆体芯片和下一代智能手机显示器方面的领先优势。

三星电子正在赶超英特尔,从后者手中夺下全球半导体业市场份额的头把交椅,为1991年以来首次。

据路透7月5日报道,NH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师Peter Le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从第二季开始,三星市场份额将占到最大,因近期数据中心以及对固态硬盘的需求增加。”

根据路透访问18名分析师得到的预估均值,三星4-6月当季营业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跳增67%,达到13.1万亿韩元(114亿美元)的新高。

分析师还预期,三星7-9月获利将进一步升至13.8万亿韩元。

4月发布的盖乐世S8智能手机热销,可能对业绩带来额外的提振,帮助三星继续力压苹果,领跑全球智能手机制造业。

盖乐世(Galaxy)S8的表现让那些因为去年盖乐世Note7电池起火事件而感到紧张的投资者重获信心。

三星股价周二收于235万韩元,接近纪录高位。该股继2016年全年大涨43%后,今年迄今继续上涨30%。

“盖乐世(Galaxy)S8系列已经推出两个多月,表现与盖乐世S7系列相似。”Counterpoint分析师Tom Kang表示。

他认为,盖乐世S8推出满一年时,销量将约为4,900万部,与当时盖乐世S7首年销量相仿。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三星计划于8月下半月在纽约举行媒体发布会,发布其盖乐世Note8智能手机。

三星将于周五早间发布业绩初步,但7月底之前不会公布业绩细节。

野村预计,2017年下半年DRAM芯片价格将继续上涨,因供应有限和需求强劲。

野村表示,对固态硬盘(SSD)和智能手机的需求,将使NAND半导体生产商维持获利,尽管生产瓶颈缓解。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