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犯了这些伤害牙齿健康的坏习惯呢?(图)

发表:2017-07-07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是否犯了这些伤害牙齿健康的坏习惯呢?
午餐和晚餐后,医生建议,等待半小时之后再刷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吃人体健康及维持生命占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为了可以吃遍好的食物,牙齿健康很重要,除了需在饮食及卫生上注意外,还需摒弃一些会损伤牙齿的习惯。7大危害口腔及牙齿健康的不良习惯,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把牙齿当作开瓶器

我们经常看见有人用牙齿开啤酒瓶,或者用牙齿撕开纸袋或是薯片的包装袋。对此,牙医警告称,不要把牙齿作为开瓶器、剪刀或者其他的工具,因为这将大大增加牙齿断裂和牙根损伤的风险。

咀嚼冰块

为了将饮料尽快冷却,很多人通常会在饮料中放入冰块,但是用牙齿咀嚼冰块却会增加牙齿受到严重损伤的风险。

感冒时吃润喉糖

感冒症状刚开始时,很多人会去药店购买润喉糖。虽然它们具有一定的疗效,但是由于喉糖大多都含有大量的糖分,这部份会损伤牙釉质而容易产生蛀牙。

在舌头、嘴唇和脸部打孔

在脸部打孔如今已经非常流行,但是这股潮流实则对口腔健康有害。牙科医生指出,类似的装饰是会引起并发症的。因为穿孔会引起舌头,甚至周围组织出血和肿痛。而除了穿孔之外,任何唇部的装饰都会引起牙齿长期损伤。

运动时不带护齿套

这种装备能够有效的保护牙齿在运动时免于损伤或是折断,专家建议,不仅是职业运动员需要戴护齿套,参加各种体育比赛的中小学生也应佩戴,避免在激烈运动下受伤。

不正规的美白牙齿

根据加拿大口腔协会的资料显示,如果是经验丰富的牙医进行牙齿美白,那么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诊所都是完全安全的。而如果美白牙齿时,未按照规范和要求进行,就极有可能损伤牙齿。此外,如果有蛀牙或者是牙周病的情况,会可能会在美白牙齿产生酸痛,这时最好先停止美白牙齿,而是需要先找牙医把牙齿治疗一下。

用餐后立即清洁牙齿

午餐和晚餐后,刷牙会给牙釉质带来更多危害。医生建议,等待半小时之后再刷牙,这样就留有足够时间,使唾液可以中和酸性,牙齿才会更健康。

来源:fan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