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北京内忧外患 港媒:权贵里通外国(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7-11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周边东南西北各个方向地缘政治恶化。
最近中国东南西北各个方向地缘政治恶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最近,中国地缘政治环境突然恶化,东南西北各个方向同时告急。有港媒分析原因认为,除了因中国军改重组未稳易受外国轻视,现当局反腐触动的官商利益集团里通外国也是一大原因。

香港《东方日报》7月11日刊文刊发〈东南西北方同时告急,中国边境烽烟四起〉一文,谈到目前中国周边战情突变。

其中:东部方向,北韩发射洲际导弹,美韩联合军演升级,中国有可能再度卷入第二场韩战。与此同时,日本在钓鱼岛方向也渐趋强硬,并罕见地警告中国海警船巡航钓岛。

在南部方向,越南日前宣布准备在争议海域开采石油,而美国又派出战略轰炸机从东海飞到南海。

在西部方向,洞朗地区中印双方对峙已近一个月并不断增兵,紧张气氛日益升级。

在北部方向,蒙古总统巴图勒嘎上台,中蒙关系将出现变数。

文章分析,目前中共周边多事的重要背景。除了目前正处中国军事改革关键期,军队属于最敏感、最脆弱,还有一个原因是中共快要召开涉及权力换届的十九大

文章指出,由于十八大之后,当局推出的反腐触动了一系列既得利益集团,他们曾经位高权重,富可敌国,有些人更与外国势力有各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最近又有逃亡富商在海外不断爆料,矛头直指反腐,中共政坛大有风雨欲来之势。

文章提到有关“内敌”勾连所谓外国势力的这一重要因素,引人联想。

习近平上台以来强力反腐,除了掀下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郭伯雄、徐才厚等一批人马,在党政体系中清除周永康及令计划等人,近期已涉及江派潜藏利益布局的深水区。

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进一步着手清理金融界,除了项俊波、杨家才等监管高层,肖建华、吴小晖、黄如论一批与江派有关联的“白手套”、“钱袋子”纷纷出事。

6月20日,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学习小组”罕见披露习近平言论,提到权力中心周边的既得利益集团说,“他们可能是权贵阶层,也可能是‘白手套’,他们游走在边缘,与权力完成合谋。”

英国《金融时报》6月26日发表裴敏欣的分析文章认为,那些曾经帮助这些大鳄发迹的中国高层官员或者已经退居二线、或是已经成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打击对象。

与此同时,有关大老虎联手反扑的传闻不绝。他们甚至使用暗杀手段。

港媒曾报导,习近平上台前后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据报,北京最高层都非常清楚,策划这些谋害的黑手就在党内。

就在数天之前,习近平“七一”期间访港三天,安保空前严厉。港媒《苹果日报》评论指,当局为习近平布下的超级防护网,根本上是事关中共内斗。

另外,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以来,已遭受27次暗杀。李克强去年去北大前,有“潜水特警”潜入未名湖搜索,李与学生用餐,又被拍摄到由特供车送餐。

法广7月1日引述评论说,习近平、李克强等领导人无论在国内视察,还是外访,防范刺杀的保安措施一再升级,也让人见识到中共权斗的恐怖。

在中共十九大今年下半年举行之前,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更在海外“另类”引爆。有逃亡美国的富商近期针对王岐山的爆料事件火上浇油。

据最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发文披露,海外针对王岐山的爆料背后有江泽民的身影,其爆料的实质,就是“习、江两个司令部的决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