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早起应该这样喝水才对(图)

发表:2017-08-1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早起应该这样喝水才对
空腹喝温开水可刺激肠胃蠕动、防止便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水对气血的运行确实很重要,但适量、适时地饮用不会影响气血运行。至于“空腹喝凉开水,会克火抑阳,损坏体质”的说法是有道理的,这是因为早上是阳气升发的开始,如果喝凉水,脏腑的阳气会产生一种不良刺激,时间久了对健康不利。

空腹喝温开水可刺激肠胃蠕动、防止便秘。早起后应该喝温开水,即烧开的水自然冷却至30~35度,一般喝着不烫嘴,肠胃不感觉刺激即可。温开水接近体温,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清晨喝水有哪些好处?

1、能将胃壁的残渣冲洗干净,让人顺畅地排出留存在体内的废物;

2、水进入身体约数十秒,会到达全身每个角落,能够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让身体从睡眠中醒过来,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3、人在睡眠中也会排汗,清晨喝水可适时补充睡眠中流失的水分,让细胞充满水分,肌肤看起来饱满有弹性;

4、可以稀释逐渐黏稠的血液,降低血液的浓度,避免血压飙升。

清晨第一杯水该喝多少?

白开水没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任何热量,可以说是最没有“负担”的水。

对大多数人来说,早晨喝150~200毫升的水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量。不建议多饮,一杯足以达到保健效果,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妨碍食物的消化。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高血压人士应特别注意喝水的量,高血压人士本身血容量偏高,此时如果喝水过量,反而会增加血容量,使血压变得更高。

清晨喝水必须是空腹喝,也就是在刷牙后、早餐前。刷牙前喝水,容易将口腔中的细菌一起冲刷到体内,不利于健康,而饭后喝水得不到促进血液循环、冲刷肠胃等效果。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