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为何常做恶梦吗?研究揭开谜底(图)

发表:2017-08-17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晚睡超过9小时的人比只睡6小时的人更经常做恶梦。
每晚睡超过9小时的人比只睡6小时的人更经常做恶梦。(图片来源:pixabay)

恶梦,也许很多人都会遇到过。有时梦到被蛇咬、或者被恶人打、或者被鬼缠,常常吓醒后还在怕。为什么会这样呢?不久前,英国的一项研究揭开了谜底:担忧和睡太多(每晚睡超过9个小时),是做恶梦频率增加的2大原因。

据《Medical Daily》报导,英国牛津大学做了一项关于人们为何会常发恶梦的调查研究,受访者的年龄介于18至77岁之间,研究人员共访问了846名受访者。

他们每晚的睡眠时间各有不同,分为每晚睡6小时和每晚睡超过9小时2组,结果表明,有45%的人在受访前两个星期中至少做过一次恶梦。而每晚睡超过9小时的人比每晚只睡6小时的人更经常做恶梦。

研究人员表示,久睡会让睡眠中的快速动眼期(rapid eye movement,REM)较长。而REM是睡眠周期中的最后阶段,在此阶段较容易让人做梦,所以睡觉时间越长,做恶梦的机率也就越高。

研究人员称,在引发恶梦的2大原因中,最大主因是担忧,然后才是睡眠时间。还有,感觉人格丧失、幻觉或妄想症也也会让人做恶梦,原因是白天负面情绪和焦虑会在恶梦中显现。

此外,人们的压力水平差异和有无创伤经验也会影响这一结果。人们的抗压能力越低,做恶梦的机率越高,有过创伤经验比无创伤经验的人做恶梦的机率高。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