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宝投资共享宝马 APP涉嫌抄袭(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8-18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沈阳出现的共享宝马吸足了公众的眼球,大陆媒体最新曝出,喜剧演员宋小宝是这家公司的幕后股东之一。

宋小宝投资共享汽车

日前,辽宁弘扬共享的汽车租赁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弘扬)高调宣布,在沈阳投放1500辆共享汽车。

《辽沈晚报》查实,宋小宝是辽宁弘扬的事实股东之一。

报道称,8月1日注册的辽宁弘扬曾进行一些信息变更。变更前,该公司的自然人股东为毕畅、宋宝利、隋宏洋,而宋宝利就是大陆喜剧演员宋小宝的真名。

此外,隋宏洋名下的一家北京公司股东为毕畅、王雪和隋宏洋。王雪是宋小宝的妻子。

宋小宝投资共享宝马APP涉嫌抄袭
喜剧演员宋小宝投资共享宝马(网络图片合成)

共享汽车的使用方法是,用户下载共享汽车APP,注册并上传驾驶证,缴纳押金999元(车辆已买好保险,用于抵扣违章罚款及用车费用),扫描车身的二维码就能解锁车辆。共享汽车每公里收费1.5元人民币,每日最多收200元,新客户注册免费使用2次。

共享汽车“钱景”堪忧

共享汽车使用的车型为宝马,目前市场价约为20万元,如果按辽宁弘扬所宣称的在沈阳投放1500辆,意味着仅车的固定投入就将达到3亿元。

对于宋小宝投资的共享汽车的赢利模式,沈阳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陈波并不看好。陈波表示:“他们的收费太低了,即使沈阳注册用户达到1万人,所归集的资金也只有1000万元,相对3亿元的固定资产投入,靠归集资金所产生的资金收益也非常少。”

不少民众也认为,共享汽车前景堪忧。网友纷纷讨论,“共享宝马”比搭的士和开私家车还便宜。“盈利在哪?这是靠按金来回本吗?”“不怕和共享自行车一样变私有?”“感觉还不成熟”。

不过,刚进入大众视野的“共享宝马”,已经给不少宝马车主带来了困惑,因为有不少人在大街上看到蓝色的宝马就误以为是共享宝马,前去围观。甚至有宝马车主贴出“别看了!!不是共享宝马”的纸条,显得很是无奈。

宝马车主很无奈
宝马车主很无奈(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共享APP涉嫌抄袭

大陆新闻杂志《扎客新闻》(ZAKER新闻)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共享汽车的手机应用APP,用户体验并不好,并且该APP涉嫌抄袭。

报道指,共享汽车目前已经有安卓版“弘扬共享汽车APP”,用户体验只能用“及格”来形容。

不仅如此,APP的用户界面也与另一家分时租赁公司“途歌”的APP相似,就连“弘扬共享汽车APP”的“用户注册”页面的说明内容,也从“途歌APP”复制过来,甚至出现“途歌仅对机动车驾驶证进行形式审查”的字句。“计价规则”则出现一些与计价无关的字句,这些字句都来自“途歌APP”中的“还车围栏”部分。

对于共享宝马,宝马官方回应“实为第三方公司所为,与宝马官方无关。”据界面新闻报道,宝马官方表示,自己对于该项目事先并不知晓,与第三方公司之间也没有合作关系。

“弘扬共享汽车App”与“途歌App”对比
“弘扬共享汽车APP”与“途歌APP”对比(网络图片)

“弘扬共享汽车App”与“途歌App”界面相似
“弘扬共享汽车APP”与“途歌APP”界面相似(网络图片)

“弘扬共享汽车App”的用户注册说明来自“途歌App”
“弘扬共享汽车APP”的用户注册说明来自“途歌APP”(网络图片)

“弘扬共享汽车App”的“计价规则”来自“途歌App”的“还车围栏”部分
“弘扬共享汽车APP”的“计价规则”来自“途歌APP”的“还车围栏”部分(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