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官方再发文件 发改委又变脸了

发表:2017-08-22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2日讯】中共当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这份通知最主要的两点:一是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二是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随后,发改委解读称,“企业境外投资存在一些问题,一些企业仅未能带动国内经济发展,反而导致资金跨境流出大幅增加,冲击中国金融安全。”

发改委的解读可透出了杀机,因为其把一些中国企业到海外的投资称为“冲击中国金融安全”。这个帽子扣上可不轻,类似当年江泽民要镇压迫害法轮功群体的时候,非要扣上搞政治的帽子,甚至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大家都知道,真正在大笔转移资产到海外的只有中共权贵们,他们在使用外汇配额方面更有优势,同时也无所顾忌的不断将资产转移到海外,甚至有些权贵们把资金转移到海外后,再次冒充外资进入中国获利,侵蚀着国民财富,这才真正冲击着中国金融安全。

甚至为中共权贵们转移资产方便,官方还出台了文件进行帮忙。2013年12月13日,中共政府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当时的发改委外贸司司长孔令龙解读称,“只要不涉及敏感领域和地区,10亿美元以下的境外投资将不再需要送发改委各级部门核准,而只需要提交表格备案即可,变得非常简便。”

中共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做法,令人们质疑政府的公信力。

神秘的海航集团最近的动作也引人关注。海航集团7月24日晚间发表公开信,现在海航的两大股东,分别为海航在境内外设立的两个基金,两者持股超过50%。

8月1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说,“稍微翻看一下各大并购案的资金结构,就可知道国内银行资金是其主要来源”;“被精准打击的是特定领域的非理性投资。”

按照惯例,中共要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总是党报官媒先行,制造舆论声势说要打击特定领域投资。这个时候中共再发出明确信号的文件,可能下一步又要对几个名声在外的企业集团开刀了。

以前,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还公开表示过,安邦海外投资的钱都是从国际市场上找来的,没有花一分钱的国家外汇。但到现在,吴小晖已经“因个人原因暂不能履职”两个月了。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