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总统都不例外!周一美国人都在做同一个动作(组图)

发表:2017-08-23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看日食
川普总统夫妇在白宫露台看日食(图片来源:Melania Trump's twitter)

【看中国2017年8月23日讯】横扫美国大陆的美国大日食(The Great American Eclipse)于周一(8月21日)下午发生,覆盖美国西北岸的俄勒冈州到东南岸的南卡罗来纳州的范围,全美国共有48个州可以看到日食,但除了日全食跨越的14个州可看到和感受到日全食外,其它的州只能看到日偏食。这是时隔99年后,在美国能够遇到的首次全日食,非常罕见。今次整个日食长达3小时,日全食将持续2分钟。

看日食
川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也在看日食(图片来源:Ivanka's Twitter)
 

这次世纪美国日全食由俄勒冈州西部时间上午9时05分开始,一直到东部时间下午4点10分在南卡罗莱纳州的尔斯顿市(Charleston)结束,据估计在这期间大约三分之二的二亿多美国人民,从西海岸横跨美国大陆,直到东海岸,上至总统,名人家庭,一般民众,全都在做一个动作,抬头看太阳!

美国民众的蓄势待发,也需要天公作美。周一下午美国大陆大部份地区都是晴天,有的地方甚至是万里无云,是观察日全食的最佳天气!

看日食
前总统布什一家(图片来源:George Bush's Twitter)

全美各地的民众,有的已对日全食期待已久,他们备足了装备,蓄势已久,就等着激动人心的这一刻了!

有的早就提前就开车到了郊野公园,晚上睡在帐篷里,和三五好友一起,或和家人一道,就等着白天大家一起举头望天空,看太阳。而有的则干脆就在自家后院看,全家人在一起看,不亦悦乎!


看日食
郊野公园大家扎推一起看(图片来源:nps.gov)

因是周一时间,很多美国人都要上班,没关系,在这难得的天文奇观出现的时候,老板们都很宽容,很多都会和员工们一起,走到外面的空地上,大家一起看!

看日食
老板员工一起看(图片来源:John Myers's Twitter)

虽然有48个州能看到日食现象,但不同州观赏的时长差别也很大,有些地区会稍纵即逝1分钟就结束,有些地方会长达一个小时。


看日食
连狗狗都要看日食(图片来源:Filckr.com)

在这次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中,钻石环效应(Diamond Ring Effect)最受民众瞩目,很多传媒和市民皆争相转载效应出现一刻的画面,对大自然创造出的神奇画面赞叹不已。

日食
钻石环效应日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钻石环效应”出现在日全食前的瞬间,当月球还没完全盖住太阳,还有那么点阳光透撒出来,光芒耀眼,在周围一圈光环的衬托下,就像一个挂在天边的钻石戒指,因而得名。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