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巨贪张曙光减刑后 情妇罗菲也获减刑(图)

发表:2017-08-24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菲
罗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中共铁道部运输局前局长张曙光获得减刑,由死缓减为无期后,其情妇罗菲也被爆出获得减刑约8个月。

据《新京报》“长安街知事”8月24日报导,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布了一则减刑公示消息:罗菲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在北京市女子监狱服刑。2017年8月16日,罗菲获得一次减刑,刑罚执行机关建议对其减去有期徒刑不超过8个月。 
    
罗菲原本是中国铁路文工团歌舞团歌唱演员,女高音歌手,曾代表铁路文工团参加2010年的青歌赛。2005年年底,罗菲与刚刚上任铁道部运输局局长的张曙光相识。张曙光受审时供述称“之后就喜欢上了罗菲,可以说是非常喜欢她”。

张曙光称,当年为了追求罗菲,他的花销开始变得较大。恰好这时,今创集团总裁戈建鸣对张曙光说有什么事尽管找他。于是张曙光就向戈建鸣索贿200万元现金,其中约70多万被张曙光放在保险柜内用于他和罗菲的日常开销。后来,张曙光又用其余的钱,加上他以前的积蓄,共花了280万给罗菲买了一套房子。

2007年12月,罗菲去香港玩,他安排罗菲在香港表店选购。罗菲从香港回来后,戴了一块迪菲特牌子的表,价值二三十万港币。2010年“十一”长假期间,张曙光向广州中车公司老板杨建宇索贿,表示罗菲看上了一块表,让杨建宇去付款,于是杨建宇提了50万现金,买了那块表。

杨建宇证言显示,他先后给罗菲买过名表、名车,2008年年底,杨建宇让罗菲到他的北京公司做企业宣传和形象策划,每月给罗菲1.6万元工资,前后发给罗菲三四十万元“工资”,但罗菲其实没做任何工作。

据报导,张曙光还是“裸官”,妻儿很早已移居美国置业、开公司。张曙光在落马前赶至美国将原本夫妻联名的2,793平方米豪宅别墅转入妻子王兴名下。

2013年10月17日,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审理查明,张曙光于2000年至2011年间,利用职务便利,直接或通过其情妇罗菲收受款物折合人民币4718万余元。

2013年11月7日,罗菲在二中院出庭受审,当时检方指控其掩饰、隐瞒张曙光受贿犯罪所得共计198万余元,罪名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罗菲当庭认罪。

2014年11月24日,北京高院判处罗菲有期徒刑5年。宣判后,罗菲不服判决,向北京高院提起上诉。北京高院于2015年4月20日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

据陆媒本月13日报导称,张曙光入狱两年多,日前获北京市高级法院批准减刑,由死缓改为无期徒刑。法院指张在死刑缓期2年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为由获取减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