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斗频放气球 王岐山落榜?习只有三驾马车?(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8-2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再次成为被“放气球”的焦点人物。
王岐山再次成为被“放气球”的焦点人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权斗暗战激烈,表现在海外则频打爆料、放气球大战。日本媒体披露一份新政治局常委名单,指习近平与栗战书和新晋政治局的陈敏尔三人结成坚实势力,但名单中因为少了王岐山而引起外界关注。

8月24日,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说,中共高层和元老在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达成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单。会议上围绕王岐山的去留问题曾展开争论,最终基本接受了习近平的人事案。

据称来自多名接近中共政权或外交界的消息称:“王岐山很可能遵照68岁退休的惯例卸任。”7人新名单中,除了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留任外,还包括现任副总理汪洋准备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准备出任政协主席,现任中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准备出任中纪委书记,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准备出任副总理。

现任中央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则实现“两级跳”,将出任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

《美国之音》引述共同社前《中国观察》总编辑坂井臣之助的分析称,新名单中习近平与栗战书、陈敏尔三人构成的势力组合相对比较坚实。但王岐山如落榜会让习近平“至少未来5年”难以作为。

坂井臣之助同时特别强调:“但不该忘记,这些名单有可能是中共权斗释放出的气球,从最近几年各种消息可看出,中共权斗已发展到很善于利用海外传媒来释放需要的气氛。”

外界关注到,上述名单中的韩正因被认为是江泽民的人,一直“入常”争议极大,也少见于观察家的预测名单中。

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各种关于高层人事的小道消息满天飞。诸多消息为各派系大分蛋糕,被指混水摸鱼,是一些派别在海外的放风战术。

《法广》8月21日就转述所谓国内传出的消息说:中共政治局常委由7人变为5人;习近平人马在常委中占多数,但只有3席,剩下由胡锦涛与江泽民的人马各占一席;李克强不再任国务院总理,由汪洋接替;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连任失败,由栗战书取代。

有趣的是,这条消息全用“你懂的”网络密码写就:1、7席变5席;2、董事长控制3席和谐团1席蛤蛤1席;3、总经理连任失败大海取代之;4、监事长连任失败栗子取代之。

《希望之声》分析说,上述消息仅属“路边社”传言,未经官方证实,而且其中多条与当前政治观察人士的看法相冲突。中共高层人事调整毫无头绪,甚至消息传递还要使用密码。这是中共专制体制及密室政治使然。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流传的小道消息,多指向分化习近平和其现有的反腐同盟者王岐山。

《新唐人》25日对日媒报导的分析认为,上台不久的习近平,在海外媒体中的力量相对单薄。

今年以来,习近平的重要助手王岐山和栗战书均受到爆料攻击,特别是王岐山3月以来持续受到据传有江派势力支持的海外爆料狙击,年龄踩线的他去留问题一直是各界瞩目的焦点。

但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认为,海外爆料的冲击可能使习王感到了危机,唇亡齿寒,他们之间的关系反而更紧固了。

7月26至27日,习近平在军方严密保护的京西宾馆督阵“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开班,并发表一次不准官员记录的讲话。

据台媒《上报》披露,习近平在讲话中口传了所谓“四个不惜代价”,其中包括“中央将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

法广解读说,习所说疑是力挺王岐山。《上报》则指,王岐山破格留任政治局常委几乎已成定局。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披露一个在北戴河会议前、7月14日晚进行的十九大准政治局成员预选结果,据指,习近平获得508赞成票、王沪宁获504票、王岐山获501票。但相关消息也未获官方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