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穿破衣18载 背后的故事让女儿感动(组图)

发表:2017-08-26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穿破衣18载背后的故事让女儿感动
日本网友“R1A”在她的推特上贴出父亲的照片。(图片来源:twitter:R1A/大纪元合成)

人世间夫妻缘分难得,有时却敌不过命运的安排,让两人无法白头偕老,徒留一方悲伤与想念。

自古以来,悼念亡妻的感人事迹不在少数。“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千古名句,便出自宋朝大文豪苏轼为亡妻而作的词。在今天,这样的感人故事也不在少数。

本月15日,日本网友“R1A”在她的推特上贴出父亲的照片,画面中他穿着绿色的POLO衫,这件衣服背后的故事让推主赞叹父亲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

旧衣相伴18载父亲深情让女儿震惊

推主从记事时起,就看到父亲穿着这件绿色黄领的POLO衫,至今已近20年。这期间,衣服就算破了洞,父亲总是亲自缝补。推主不知父亲为何如此坚持穿此衣。直到有一天,她意外地翻出父母当年远赴意大利的蜜月旅行照片,这才发现,照片上父亲身上的衣服就是那件穿了十多年的POLO衫。

蜜月照片里的母亲身着一件同款“情侣装”。不幸的是,在推主6岁、她的弟弟只有4岁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至今已经18年。推主这才明白那件衣服对父亲的意义。“虽然也是因为没有其它衣服穿,但是穿了能回忆起过去也是真的。”父亲曾语带幽默地说。这是父亲怀念妻子的方式,他不愿丢弃和妻子的珍贵回忆。

除此之外,推主的父亲并未再婚或交新女友。或许也是因为有孩子的缘故,但是推主认为,父亲心中自始至终都留了一个重要的位置给母亲,谁也无法代替。推主曾说,母亲去世后,他们父女俩的亲子关系一度非常不合,但在明白了父亲的过往后,现在的她认为“爸爸真的是世上最帅的男人”。

满山遍野桃花树七旬老翁为妻所种

在中国河南也有一位老爷爷默默守护他与亡妻的情感。

据《洛阳晚报》及河南都市频道报导,72岁的宋丙耀爷爷是一位农民,他的妻子在35岁就罹癌去世了,留下他与三个孩子。妻子过世后,有人多次想替他做媒,但宋爷爷仍旧维持单身,独自把孩子扶养长大。

三十多年来,他不断地种桃花树来纪念心爱的妻子。因为妻子生前就喜欢桃花,婚后他们也曾一起在自家院前种一株桃花树。他说:“家里桃花树开的时候她都特别高兴。”后来,宋爷爷承包了荒山山头,在妻子的墓地附近种了满满的桃花树。

父穿破衣18载背后的故事让女儿感动

父穿破衣18载背后的故事让女儿感动
上万棵桃花树开个满山遍野,那里是宋爷爷对妻子满满的情意。(图片来源:Pixabay)

这些年来他悉心照料这些桃树,看着粉嫩的花儿便想起妻子,仿佛她还在身边。如今他已种了上万棵桃花树,花季一到便开个满山遍野。那里是宋爷爷对妻子满满的情意,是格外动人的美景。宋爷爷说:“只要他还活着,就会一直种下去。”

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背后是坚定的意志。生人的纪念,或许只是自己悲痛的慰藉,但这世间纯挚的思念,也守护了很多不完满的家庭。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