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鉴今:万恶淫为首

作者:陆善 发表:2017-08-28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登十八岁时,考中解元。后来五十岁了,还无丝毫进升。就去拜见叶靖法师,叩问原因。

叶靖法师去就礼拜、祈祷专管科举的文昌帝君,请求明示原因。

文昌帝君命令官吏,拿籍簿出示,说:“李登初生之时,玉帝赐玉印,让他十八岁中解元,十九岁中状元,五十二岁时,出任右丞相。但他考中解元后,私下调戏邻家女儿,事情虽未得手,他反而将邻女之父,诬告下狱。因为这个原因,便将他的功名推迟十年,并降二甲。后来又因侵占他哥哥的屋基地,打官司,因此功名又推迟十年,降三甲。后来又在长安旅店中,奸淫一位良家妇女,又推迟十年。而今又奸淫邻家女子。为恶多端,不知悔改,官禄全被削去!死期快到了。”

叶靖法师将上述情况转告给李登。李登听了,心惊胆颤,他没想到自己干的诸多坏事,桩桩件件,都被神灵记录在案,洞若观火,历历在目。羞愧悔恨至极,他自打耳光,自骂自怨,不久便死了。

李登可谓是个反复为自己制造枷锁的人,假使他早生悔恨心,修德赎罪,那么,状元宰相,还是可以得到的。退一步讲,犯了一次罪,后来不再作恶,那么功名富贵还可以得到一半。

状元宰相,是天地的栽培,是祖宗积德才得来的。现在被他一人削尽消光,实在是深深辜负天地祖宗的恩泽啊!

况且,邪淫之乐,较之功名富贵之乐,万分不及其一,而以终身富贵,仅仅换来片刻欢娱,真是愚蠢至极!

由状元官至宰相,数百年间,仅见有一二人,而因为有邪淫这一孽行,荣华富贵荡然无存。更何况命运福报,远远不及李登的,如果所造的孽,又与李登相同,恐怕掌管簿籍的神明,未必只是用“降低官甲”、“让功名延期,以等待犯人的悔改”等来警示处罚。

危险,危险啊!如今那些才高学广,却穷困潦倒到老的人,应该自己反省一生中的所作所为,是否曾经犯过邪淫这类的罪孽?

(据印光大师编订的《寿康宝鉴》)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