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飓风肆虐德州 受困民众急打911(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8-29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维飓风肆虐德州 受困民众疯打911
哈维飓风侵袭美国南部的德州,造成灾难性大洪水,大批民众受困待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哈维飓风侵袭美国南部的德州,在最大城市休斯顿造成灾难性大洪水,许多地区街道都成为洪水滚滚的河流,数百万美国家庭受影响,大批受困居民爬上屋顶待援,飓风影响了救援人员营救受困居民的进程,这次风灾至少造成2死十余伤。

哈维飓风在德州沿海地区引发洪灾,一些地方水位上升到路面以上一米多高,休斯顿部分地区淹水两层楼高,军队已彻夜出动救灾,使用高底盘车辆协助淹水地区的救援行动,当局已出动船只和直升机在各地进行紧急救援。

哈维飓风肆虐德州受困民众急打911
休斯顿成水城。(视频截图)

风暴挟豪雨休斯顿成水城

据《华盛顿邮报》与法新社报导,救难人员疲于奔命,警告居民前往高地避难,或爬到屋顶上待援,不要躲在阁楼或室内,同时挥舞床单或毛巾来示意他们的位置,好让救难直升机能够看到。

在有230万人口的休斯顿,街道变成急流,市政府救难机构发布通告说,如果家中最高的楼层也有危险,那就爬到屋顶上。

媒体报道称,气象官员表示这是德州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洪水,上周六,休斯顿一名女子的车子因大水受阻,她弃车逃命时溺毙,政府强烈建议民众不要在洪水中开车。

哈维飓风肆虐德州受困民众急打911
民众受困车中。(视频截图)

休斯顿民众急打911

在飓风哈维引起的洪灾的第二天,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说,从26日10点到27日下午1点,911系统接到5万6千通市民求救电话,是平常单日均值的7倍。

数万的电话堵塞了系统,致使很多人打不通。即便如此,市长说911系统还是运转的,需要拨打的市民不要放弃,同时也呼吁市民们只有在遇到生命危险时拨打911。

少市民转向社媒,在脸书上发求救信息。据路透社报导,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警长龚萨雷兹(Ed Gonzalez)透过推特接收求援讯息,其中一位妇人贴文说:“我身边有两个小孩,洪水就快吞没我们。”

受害人群中不乏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据《每日电讯》27日报导,休斯顿南部的一个养老院有15位老人泡在水中,该养老院所有者的女婿麦金托什(Timothy McIntosh)27日上午10点在推特上发文求助,他写道,德州迪金森市“美丽人生”养老院马上就要被淹没,里面还有老人,需尽快获得援助,情况紧急请帮忙转发。该条推文被发出数小时后,养老院内的15位老人均被直升机救出。

哈维飓风肆虐德州受困民众急打911
(推特截图)

罗培兹(Bobby Lopez)的双亲位于休斯顿,他60岁的母亲部分失明,且患有糖尿病,27日凌晨水位不断窜升,很快就要吞没他们和3岁孙子所坐的桌子,他试图驾驶卡车前往双亲住所,但道路无法通行。

罗培兹尝试多次拨打911,但被告知前面还有数十人待援,他于是上网发文求救,希望有人能前往救助他的家人。好在最后一名邻居将他的父母带往安全处。

不过,休斯顿紧急事务管理署、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等政府机构要求民众不要通过社媒向救助单位公布自己的地址和危难,建议人们拨打911或在休斯顿参与营救的美国海岸警卫队281-464-4851、4852、4853、4854、4855。

飓风后还将迎来暴雨

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这场风暴已重创德州,造成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损失,而且情况还在不断恶化。

哈维飓风肆虐德州受困民众急打911
哈维风暴风暴重创德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气象专家预计哈维飓风将在休斯顿周围带来25厘米的降水,到星期三以前,可能还有40厘米到60厘米的降水。休斯顿周围一些区域的降水量已经超过了60厘米。

原本是4级飓风的哈维25日深夜登陆后,引发龙卷风,并在德州东部和中部造成豪雨,至今已知至少有2人丧生,而且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休斯顿两大机场之一的霍比国际机场宣布,由于跑道积水,所有起降航班都已取消。乔治.布什国际机场也只能有限度运作。

总统川普(特朗普)29日前往灾区

对于德州正遭遇飓风哈维带来的洪患,总统川普非常关心灾情和受灾民众,白宫宣布,他将在29日视察德州。

川普早些时候(27日)发推文说,一旦这次行程不会造成干扰,他将尽早前往被暴风雨袭击的德州,关注焦点必须是生命和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