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仍可能与中国打经济战?(图)

发表:2017-08-30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仍可能与中国打经济战?
川普总统签署调查中国知识产权备忘录(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8月30日讯】在史蒂夫・班农已经去职的情况下,高盛和白宫的全球主义者拥有的权力和影响力似乎还是比预期的小。Axios详细报道了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的一次小型会议。川普(特朗普)怒斥了与会的高级幕僚,原因是他们抵制自己的鹰派贸易战立场。此次事件可能是川普政府最全面的一次泄密。

对高级幕僚在向中国发动经济战方面所做的工作,川普似乎感到失望。他对新幕僚长约翰・凯利将军毫无掩饰地说:

“约翰,你先前没有参加过贸易讨论,所以我想和你分享一下我的观点。在过去半年里,这群天才们(指其顾问)经常来这儿。我告诉他们,‘关税,我想要关税。’而他们都做了些什么?他们给我带来了IP(知识产权)。我不能对IP征收关税。”

Axios还对会议细节进行了报道,称反对关税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全球主义者加里・科恩(Gary Cohn, 川普首席经济顾问)“双肩下垂,明显对会上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

川普补充称:

“中国正在嘲笑我们……嘲笑我们啊。”

“约翰,我要让你知道,这就是我的观点。我想要的是关税,想要有人为我带来关税。”

然而,Axios引述的会议结论却让人们特别惊讶于目前在白宫拥有真正权力和影响力的势力。

他说:“约翰,让我告诉你为什么他们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关税。”

“我知道就在这间屋子里,有一些人如坐针毡。我知道就在这间屋子里有一些全球主义者。他们不想要关税,约翰,他们不想要关税。但我告诉你们,我想要关税。”

最后,以下是白宫对Axios报道似是而非的“澄清”:

“总统对有关贸易的议程非常清楚。有关具体关税和贸易协定的讨论正在进行中,而且已经取得许多积极进展。”

在贸易政策上,川普似乎更倾向于忽略高盛支持的寻求维持全球化现状的人,而是继续遵循班农的战略来维持霸权。

他补充说:“我们正在与中国打经济战。25年或30年内,我们中的一个将成为霸主,如果我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霸主将是他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