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火星冰盖如融化可成汪洋(图)

发表:2017-09-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称火星冰盖如融化可成汪洋
科学家称火星冰盖如融化可成汪洋。(图片来源:NASA)

科学家们说,如果火星地表下层的冰融化,那么,火星上将会形成一个可以淹没踝骨那样深的海洋。

上述资料由火星奥德赛号太空船探索所得,火星奥德赛号太空船正在围绕红色星球轨道飞行。

科学家们借助上述数据,得以完成对火星冰盖主要成分的判断,找出了被埋藏在火星表层下面的氢的分布,从而对火星主要成分得出一个全面的结论。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试验室的菲尔德曼说,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清楚,火星上含有足够的水份来支持人类的探索工作。

菲尔德曼还说,实际上,如果把火星上的冰融化之后,水的深度可以达到13厘米。目前,我们才刚刚分析了火星最靠上面的几英尺的土壤。

火星图显示,火星上面具有大量的含有水份的土壤。从比例上看,水和其他物质各占50%的成分。

换句话说,一公斤土壤在烤箱加温之后,便可以产生500毫升的水。由此看来,将来拜访火星的宇航员不会缺水了。

奥德赛号飞船通过对水分子的搜寻便可以对南极附近的水冰状况,以及低纬度地区的含水矿物质进行推测。

对火星研究人员来说,这是令人鼓舞的消息,有数据显示,在火星表面一些地区,曾经有液体水流经表层。

科研人员说,这些曾经有水流痕迹的地方,看上去好像是河谷和河道。

最新的数据进一步加强了目前的理论:火星表面曾经比现在要更为湿润。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祖伯对BBC说,现在人们开始认为,火星最初阶段可能含有的水份比地球还要多,这的确令人鼓舞。

不过,科学家们还没有找到答案来解释下面的疑问:如果最初火星拥有大量水源,那么现在那些水都跑到哪里去了呢?

美国卡罗拉多州立大学的捷克夫斯基教授说,火星具备了支持生命的所有条件,其中有液体水和其他可促进生命新陈代谢的所有物质。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